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钟超
股侠钟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81,156
  • 关注人气:10,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缩量反弹22点,个股却普遍下跌,为什么?散户接下来怎么办?

(2021-01-06 20:32:32)
标签:

财经

大盘

短线

股票

  今天早上我一开盘并判定今天上证指数将会继续实现5连阳的概率比较大,最终今天上证指数也收出了5连阳,超哥的预测再次精准无误,但今天市场同样也出现了一个问题点,那就是个股普遍下跌,最近两个交易连续两个交易日都是仅有1/3的股票是红盘企业的个股,均是处于绿盘下跌状态,这是为什么?散户接下来该怎么办?如何控制仓位?这里的逻辑点在哪里?那请听超哥已到来。

一 .以往的行情来说,上证指数的启动和爆发逼空性的反弹,往往都是以大金融权重股为主题材股为辅的走势行情,而这一次行情却出现了相反的走势,行情突破之后,大金融权重股以保险银行等为主的权重股出现了下跌的走势,这样很多的散户亮瞎了眼,这已经不按套路出牌了,散户该怎么办呢?而且大家也看到了前期一直比较强势的光伏,新能源,特斯拉,酿酒板块均出现了下跌,但指数仍然还是可以继续反弹,这样很多的投资者想不明白了,其实今天的反弹最强势的还是军工板块,我记得在前几个交易日我告诉过给大家,并且在周一我也提示大家重点去挖掘军工板块,其最主要的原因是每一年1月份军工板块涨幅是最好的,而最终本月的走势来看,军工股是强者恒强,现在的指数是不断的利用一些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股,不断的推动指数的反弹,达到指数不断的反弹,创新高的走势,这种走势也就是属于市场比较成熟的市场,比如欧美等市场不会出现持续的反弹,却不会出现普遍的全面牛,这样A股小散户不知道怎么办,从来没有看见这种行情,所以大家要赶紧让自己熟练起来,而不是让自己沉淀在以前的行情模式中,这个需要大家明白的道理。

二.而一些题材股大家也看到了,不断的下跌创新,特别是以科技股为主的股票,另外今天下跌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酿酒板块的下跌,但最终这些股票企稳之后,上证指数在尾盘再次收回,由于上证指数从10:00开始之后出现了长时间的横盘震荡的走势,最终让上证指数收出了一个缩量反弹的走势,上证指数出现缩量,这让我很担心,因为如果上证指数持续的反弹放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说明市场的流动性非常的充足,而今天市场的缩量让我心存一线谨慎。

  三,明天就是周四,会不会引发黑色星期四的大幅度下跌?很多人开始担心,因为通常周四都会引发一个黑周四的走势,所以现在有很多的人原本就处于亏钱或者原本就看见当前市场处于一个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行情中,更加的纠结,我觉得接下来兄弟们需要重点关注今天晚上外围市场会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因为早盘是因为外围的期货指数大幅度下跌引发上证指数的快速跳水。第2个需要关注的就是券商板块,我最近一直反反复复的强调券商板块,大家都知道这个板块是牛市的旗手,而且在这个板块中有不少的个股还处于上涨趋势中,今天竟然出现了一只跌停板的股票,确实让我觉得整个券商板块出现了一定的风险,如果券商板块只是大幅度的回调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是一旦出现跌停板的股票之后,势必就会产生连锁反应,导致前期反弹过高的券商股出现下跌,所以明天必须要关注一下券商板块是否会出现涨停板的股票和跌停板的股票,如果明天券商板块有三家以上的涨停板,股票市场基本可以判定6连阳的走势基本没有问题,但是如果继续出现跌停板的股票的话,上证指数短期进入调整的概率就增加到了70%,所以券商板块必须要重点去关注。

  好了,今天晚上就跟大家聊这么多,主要是因为今天上证指数缩量以及个股跌多涨少,所以上来跟大家唠叨几句,理解大家的迷惑,希望大家通过看了我这篇文章之后,自己心里都有个底,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我的文章也对你有些帮助,麻烦点赞加关注,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