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钟超
股侠钟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82,255
  • 关注人气:10,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条件决定明天A股市场的反弹力度和高度

(2020-10-20 15:52:14)
标签:

财经

大盘

短线

杂谈

股票

    在周末众多利好的推动下,昨天市场走出了冲高回落,今天早盘顺势去探了一下节后的第二个跳空缺口,在距离缺口7个点的位置,市场开始震荡攀升,创业板指相对较强,全天维持震荡走高,市场情绪开始逐步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收3328点;深成指涨1.36%,报收13603点;创业板指涨1.89%,报收2740点。

    盘面上,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是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题材股比较活跃,涨幅超9%个股逾50只,对比昨天有所增加。板块方面今天几乎是普涨,十四五规划中的新能源汽车链是今天最抢眼的板块,相关的细分领域均出现大涨,跌幅居前的是昨天领涨的银行、房地产、钢铁等。整体市场情绪不错,是近期难得一见的普涨行情。

    在昨天市场冲高回落之后,我在昨天的收盘总结当中也告诉了大家,市场今天会继续向下寻找支撑,而这个支撑会在下方的缺口位置3286点,今天最低探到了3293点,距离所说的位置相差7个点。随后券商板块企稳回升,带动市场一路震荡回升。整体来看,今天的走势跟昨天的预测还是比较接近的。

    从今天的触底反弹来看,3300点下方还是有资金的承接,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放大,活跃的资金今天都跑去转债了。新能源汽车板块和注册制新股的活跃,也成功的激活了题材股的做多情绪。

    虽然今天的反弹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今天的反弹还是存在很多隐患,明天比较关键了,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1、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是最能影响指数涨跌的,只要券商板块不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那么指数就不会有很大的问题。指数要想继续向上反弹,也少不了券商的带动。如果明天券商板块能走出来,这个反弹就还会有延续。

2、北向资金  今天的北向资金很鸡贼,指数午后向上反弹的时候,他却悄悄的在流出,主要还是在沪股通,流出超20亿,而深股通这边净流入9个多亿,综合起来,整体是流出了11个亿。难道外资也在调仓换股了吗?

3、成交量    这个是最核心也是最直观的,任何上涨都离不开资金的推动,有量就有价。今天是反弹首日,可以不需要放很大的量,但是接下来的反弹一定要补量,否则这个市场怎么上去还得怎么下来。

    所以,明天能否延续反弹,我们需要重点留意人气板块券商能否出来领队、外资一定是要流入的、成交量也要跟上来,这个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只有三个条件都满足了,这个市场才能走出持续的反弹。具体详情可以加在线交流薇信:gxzc000

           以上观点均为个人分析,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记得帮忙点赞转发,有喜欢钟超观点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以便长期跟踪常看,而后期我也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板块资金动向,市场主线投资品种,再次感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