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钟超
股侠钟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81,156
  • 关注人气:10,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大信号告诉你,反弹一触即发

(2020-08-20 20:03:42)
标签:

财经

大盘

短线

股票

杂谈

昨天市场尾盘出现跳水之后,我给出的观点是今天走修复性行情,最好早盘能够顺势来一次回探,然后再走企稳回升,全天收小阴小阳来对昨天的跳水做一个确认。创业板今天收的是阴十字星,确认完毕,主板这边今天表现差劲,并没有收出十字星,这里被打脸了。打脸归打脸,我们还需要客观的去分析这个市场。

开盘的时候,上证这边也是符合预期的,只不过在全天的反抽当中并没有得到量能的支撑,说明大家抄底的意愿并不是很强,所以全天都是维持了弱势走低的态势。我昨天也说了,市场要想起来,首先就是量一定要跟上,其次金融股必须出来带队,很可惜,今天两个方面都没有走出来,量能也再次缩至了8700亿水平,这样的成交量如何能支撑反弹?

但是,通过今天市场的再度震荡之后,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见底信号:

1、量能大幅萎缩,正所谓地量现地价,前面的几次反弹都是在极度缩量之后,这次也不会例外。

2、虽然指数下跌,但是很多个股已经明显跌不下去了,跌幅居前的基本都是近期相对强势、持续连板的个股,要么就是有利空的个股,很多在盘中都出现了蠢蠢欲动的迹象。

3、北向资金全天最高流出30多亿,但是收盘却流出了7个亿,说明在最后收盘的几分钟,北向外资回流了20多亿。这个聪明的外资,每次都是在市场绝望的时候,悄悄的买,而且每次抄底都是那么精准,不得不佩服呀!

4、市场情绪指标已经降至冰点,当市场情绪极度消沉的时候,往往就是机会来临的时候。今天市场的情绪进一步扩散,一些连板票,风向标今天几乎都被砸了,分歧继续加大!有分歧就有机会,这是我经常说的,我们要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综合上述,短期市场反弹一触即发,至于反弹的高度,这个要是市场具体情况,首先就是量,这个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我经常强调的,量能最起码要回到万亿级别;其次是领涨的板块,一定要大金融先出来带节奏,尤其是券商,有了金融带头,再配合量能的放大,何愁市场情绪不起来,只要市场情绪起来了,场外的资金将会源源不断,要知道,这个市场永远不缺钱,缺的是持续赚钱的效应!

最后说一下注册制,下周一,也就是24号,创业板就正式施行日涨跌幅度20%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刚刚接触,可能会难适应,所以提前从创业板出来观望了,这也是近期创业板连续走弱的原因。其实没有必要去想那么多,你就根据自身情况,如果你能接受这种涨跌幅度,你就以正常心态去操作就好了,如果接受不了,那就老老实实的呆在中小板里面就行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对于喜欢打板的人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因为一旦打板失败,你可能会面临40%以上的亏损了。

总之,注册制的实行中长期来说是利好整个市场的生态的,强者会恒强,弱者最终会沦为退市的边缘,所以在以后的选股当中,一定要拥抱核心资产、好公司,一些垃圾公司,即使故事说的再好,也不要轻易去触碰,否则后果可能会很难看。

最后,祝愿大家投资顺利,看完后别忘记随手点赞支持,新来的朋友也可以加关注,以便日后的长期跟踪查阅,再次感谢!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