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玩通
股玩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1,411
  • 关注人气: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次新后面的交易如何拿捏?

(2017-03-17 11:06:51)
分类: 午评

早上情况有点鸡肋,有点不伦不类的感觉,资金对于标的的选择确实还没有统一性,拉蓝筹没人气,拉题材没资金,究其原因是投资者的信心恢复的不够。

回顾下,沪指方面主要由次新银行压着,其实这段时间,次新地方银行对沪指的拉伸贡献不小,现在休息,又没其他蓝筹接力,今日看来免不了以整代调。创业板方面,算是强势点,资金在尝试交易题材,人工智能、高送转等有异动,只是不明显。对于创业板重要的指标是量价配合,只是热点的热门票在表现的局面,成不了气候,总有力竭的时候,要想出主心骨,题材需要成交量的放大配合。眼下格局,资金面变化仍是驱动力,投资者要知道。

昨天文章中指出的观点:越是系统性的越容易被发现,其带出来的影响也越是有效。想不到这种现象在早盘次新就有所显现。两会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次新有进入疯狂的意思,而随着张家港行停牌自查,次新在今日早盘开始获利回吐,不少代表股也冲高回落,比如白银有色,数据库等。

疯狂之后有调整的需要,短期次新机会应该不大,有次新仓位的投资者需要适当做好风险控制。不过中线来说,次新优质的炒作基因不会因为调整而改变,未来不短时期的A股不强势仍是主基调,做多氛围不浓厚的背景,次新还有机会。

在笔者看来,细心的拿捏模式特别适合次新,次新来时,资金的涌进,赚钱效应往往爆棚,疯狂过后,主力会尝试出货,够细心的话,发现盘面出货时就是好的离场阶段。正常情况下,次新的跟风票或集体在日内有放大量离场的痕迹就要注意,要是尾盘杀跌基本可以确定,以往的走势主力大都希望在尾盘来实现快准狠的出货,这时候犹豫就是获利回吐。所以对次新的操作也简单,出现板块联动和赚钱效应考虑建仓,直到出现较明显放量主力出货时就离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