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玩通
股玩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1,411
  • 关注人气: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用好完善交易系统的时光

(2016-10-31 15:20:35)
分类: 收评

A股果然奇葩,又是震荡走势,虽说是预料到了,但天天面对这样的氛围,多少会心力交瘁!声明下,笔者不是抱怨或者传递负能量什么的,这充其量只是发下牢骚罢了,我想不少的朋友也跟我一样,有点提不起劲。现在这时代人人多少带点精神病,不是自己不正常,而是时代的节奏赋予的,除非内心足够强大,不然做不到百毒不侵。你我皆凡人,所以面对这样鸡肋行情,笔者认为偶尔牢骚下是有好处,生活也需要玩笑,总是一本正经,那多无趣!是吧?!

言归正传,市场依旧没有大的变化,个股和热点走不出力度,成交量又回归萎靡,交投不活跃,虽然期间主力有尝试通过拉权重欲再度拉指数,可惜的是力度始终是不够,成交量的不配合形不成板块效应,大部分情况是一个热点异动下,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结束,切换速度快,没有赚钱效应,可操作性不高。

后续情况,自然会是横向整理的趋势会延续,这种局面其实是不好打破的,尤其是在资金导向投机浓厚的A股市场。面对这种局面再研判市场多空的,实际是假老练,是涨是跌,是多是空,其实毫无意义,判断市场不需要这些,能确定市场强弱来操作是根本。在笔者看来,眼下去选择眼下有机会的品种,显然实际点,说赚多少钱也不现实,这阶段还是应该养兵蓄锐为主,尤其是交易系统不完善的朋友。可以趁市场不容易出现系统风险的背景下,好好完善下,拿小仓位交易最为合理,不求赚钱,只求在机会来临时,能最快做出反应。

至于标的,笔者认为前期热门强势股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已经出妖性,出强势股特征的个股,大家要把它们拉入自选,并保持留意观察,每天复盘时需要对它们重新审核一遍,看下是否有企稳现象?是否有要拉伸的意思?比如最近的人气股四川双马、煌上煌这些个股已经得到资金的高度认可,虽然现在去追有风险,但是可以等待它们调整到位再介入。市场有记忆,个股的股性一旦被资金认可,后续就存在反复活跃的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