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陵玫子
金陵玫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227
  • 关注人气:6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款好吃又萌态的心型全麦面包

(2014-09-22 17:16:33)
标签:

美食

分类: 烘焙面包

说到全麦面包可能不少人的感觉就是口感硬硬的,外形粗糙,这款健康爱心全麦面包第一次尝试,味道和造型都让我很满足,所以特别推荐给大家!

一款好吃又萌态的心型全麦面包

面包所需食材:

中种面团:高筋粉150克、全麦粉90克、牛奶96克、鸡蛋1个、白砂糖8克、酵母2克

主面团:全麦粉30克、高筋粉30克、盐3克、红糖40克、蛋白20克、黄油20克、酵母1克

抹馅:蔓越莓干泡入朗姆酒、开心果仁压成碎粒、黑芝麻核桃粉适量

操作步骤:

1、将中种面团的所有材料混合搅拌至稍具光滑状;

2、将揉好的中种面团放进保鲜袋,扎紧口,放进冰箱冷藏发酵18小时;

3、将发好的中种撕成小块,与主面团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至光滑扩展阶段;

一款好吃又萌态的心型全麦面包

4、再加入黄油揉至光滑出膜至完全阶段;

5、后加盖湿布至面团发酵到其两倍大(注意不要发过);

一款好吃又萌态的心型全麦面包

6、将面团排气后平均分割成两份揉圆,松弛15分钟;

7、整形:把其中一份面团排气后分成8小份和1 大份,8小份揉圆,1大份擀薄均匀撒上黑芝麻核桃粉、开心果仁碎粒、蔓越莓卷起切割成8份揉圆做馅,然后像包月饼一样包入 8小份中,放入心型8连模(模具要涮点油)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

8、发酵40分钟后,面团发至两倍大,取出涮上蛋液,撒少许白芝麻。

9、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70度20分钟(温度和时间按实际情况自己调整);

10、烤好后脱模网架上冷却。

一款好吃又萌态的心型全麦面包

11、另外一份面团的整形(因为心型模具不够用,就弄了个其它造型):平均分成两份,分别擀薄后均匀撒上黑芝麻核桃粉、开心果仁碎粒、蔓越莓卷起,放进烤盘进行二次发酵,发酵完成后撒上干粉再用刀在面包表面划若干道后放入烤箱175度20分钟(温度和时间按实际情况自己调整);

12、烤好后放网架上冷却。

一款好吃又萌态的心型全麦面包

这款面包在烘烤时红糖的香味特别诱人,面包柔软,果仁酥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健康面包。

小贴士:

1、因为我只有一个心型8连模,所以这个配方的量我一共是做了8个心型,2个长型,长形等凉了后按照划好的刀纹切成一片片吃!

2、做心型模时面皮8小份和抹馅的8大分都要用电子称重(我是面皮15克/个,馅皮35克/个),这样才能保证大小一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