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5230109229
用户523010922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241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力派书法家张清远简介

(2016-01-14 16:12:03)
标签:

茶经

小楷

张清远

中国炎黄艺术家联合会

杂谈

   实力派书法家张清远简介
     张清远 (原名张建军)号泉水、又号岭南一夫,怡心斋主,汉族,1966年5月16日生,职业书法家,擅长小楷书法,代表作有道德经、心经、张氏族谱等。

 任职职务

       中国炎黄艺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
       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中国区协会理事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洛阳王铎书画院理事
       洛阳下清宫道教书画院副院长
       少林寺佛经团成员
       白马寺写经团成员

书法经历

      受到父兄熏陶,七岁就认识到书法之美,并逐渐喜欢上书法艺术。从十一岁起,正式开始学习书法。最初主要临写柳公权楷书,一练就是七八年。从二十岁开始学习颜真卿的楷书,得到多位老师的指导,经过近三年的苦练,进步迅速。之后,开始学习王羲之、赵孟頫的行书,从中学习到楷书与行书的区别与联系,感悟到这两种字体各自的特点与要领。接下来,定下了自己书法的主攻方向——小楷。首先选择学习王羲之的小楷,对《黄庭经》临摹百余遍之多,深得其用笔要领,然后兼习钟绍京的灵飞经、赵孟頫文征明等多种小楷名作。从2014年6月起,被选送到洛阳少年寺专为著名方丈释永信写转轮藏经等经书。曾得到王静奄、张宇夫、杨乃锷等多位老先生的指点,现师从著名书法家王治冶先生学习书法艺术。其书法作品(经文)被少林寺、白马寺、洛阳下清宫、老君山以及国际友人广为收藏,并获得广泛好评。

书法特点

      楷书承颜柳之风,行书继二王之韵,兼取百家之长,渐成自身书风,尤以小楷闻名。其小楷用笔起止自然、干净利落,结体儒雅秀丽、舒朗多姿。其创作题材主要有《论语》、《道德经》、《孙子兵法》、《心经》、《茶经》、《金刚经》及著名古诗文、名句等传统经典。实力派书法家张清远简介


书法理念

       张清远中学时代对古典诗文、国画山水、易经、礼记、木雕多有涉猎,对河南婚丧礼仪多有研究,对中国传统文化颇有兴趣,这些为其书法成长积淀了大量创作元素。

      在张清远看来,中国传统书法博大精深、浩如烟海,学习书法必以传统为根基和土壤,在传统的土壤中勤于临写、广收并蓄、汲取营养,方能生长出自己的书法之树。

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张清远转益多师,博学众长,始终坚守“凡有一技优于己者,皆为吾师”的学习态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