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手绘板绘漫画绘画资讯百科
手绘板绘漫画绘画资讯
百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704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动漫人物旗袍怎么画?二次元旗袍画法教程

(2020-07-13 14:29:47)
标签:

插画

动漫

绘画教程

漫画

轻微课

动漫人物旗袍怎么画?二次元旗袍画法教程!旗袍,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那么古典旗袍在二次元中又该如何表现呢?本期微课菌将给大家分享旗袍在二次元中的画法。

如果大家想要学习绘画的话,可以去轻微课网站看一下,里面有大量的绘画学习资源、教程、素材。下载“轻微课APP”学习更方便!

 

旗袍之美,往往是不动声色的,贴合身体曲线,却恰好留有余地,一盘扣,一立领,一开衩,看似简单的细节却撩人心扉。不过旗袍在二次元文化里,表现手法会更加大胆、浮夸一些。那么动漫旗袍应该怎么画?

旗袍的一个重要的特点:贴身,旗袍本身的一个裁缝比较简单外轮廓多采用平直的线条

微课菌再推荐一个美术生的线上画室—“美术集网校”,“美术集网校”针对美术集训的素描、速写、色彩、设计的课程都很扎实!咱们轻微课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美术生联考集训的课程,之前问过微课菌的同学可以去“美术集网校”了解一下哈。

重点就是腰胸胯,合身的旗袍成为了好看重要一个点,但是只要稍微不注意,可能会画成下图这样

类似于相声马褂一样的衣服松垮垮的一点都不贴身的感觉,旗袍另外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领口的地方

是属于半高领的结构,导致了很多改良版的旗袍都会出现半高领的结构

传统的旗袍的开襟方式大多是右边

比如上放的三种旗袍,它就是传统旗袍的一个基本款式但是很多改良版的旗袍它的领口等各个地方都除了各种变化

比如第一种元宝领、低领以及各种领还有上海领等等,各种领出现尤其在一些时装秀场中,这些比较时尚的旗袍他们做了很多改良

比如说领口以及袖长的一个长短和裙摆的长度以及各个款式都有所不同其实就是对基本版做了改良,气泡袋三个需要注意的点就是开衩,这个开衩他会决定我们在画人物的性格,,如果我们把这个衩给去掉会显得这个人物比较保守比较文静。

如果开了高衩会给人感觉这个人物比较性感,所以开衩的高低就决定了我们绘制人物的性格

在画旗袍的时候要注意

在有了这些理论知识之后,赶紧安排上日程去画吧。只有在不断的练习中实践,在摸鱼中运用才是真正掌握的方法,看完一定要拿笔去画哦!

动漫人物旗袍怎么画?二次元旗袍画法教程!绘画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好的学习思路和坚持练习是最为重要的。好了,所以就是本期关于动漫旗袍的教程分享啦,我们下期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