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i袁园
Ai袁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19,839
  • 关注人气: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十而已》大结局,曼妮出国,晓芹怀孕,顾佳没离婚

(2020-08-03 11:21:24)
标签:

娱乐

今年的爆剧,《三十而已》必须拥有姓名。


有多爆?就这么说吧,观众等不及每天两集的更新速度,直接跑到演员的微博下面找存在感追剧。
更有甚者,直接在网上看起了透露版(送审样片),赶在视频网上超前点播前看完了全剧(不提倡)。
而在网上流出的各种剧透视频中,观众对于顾佳、钟晓芹、王漫妮三个女人在剧集中的命运走向有点不满意。


首先是最没悬疑感的钟晓芹,复婚后的她不仅夫妻感情甜蜜升温,而且也收获了自己的事业。她在网上写的小说点击量荣获全站前5,各大电视台都想要买她小说的版权,并开出156万的价格,这还不算她出版图书后的收益。


钟晓芹把这156万中的100万给陈屿的妈妈买了房,还另外出钱资助了陈屿的弟弟。值得一提的是,她的丈夫陈屿没有因为自己老婆赚了很多钱就嫉妒不开心,反而还真诚的鼓励她。


而且在电视剧的最后,钟晓芹透露自己又怀孕了,可以说钟晓芹在剧中的走向是非常圆满的。
但这种圆满又看着非常的“虚”。先不说钟晓芹成为作家一夜暴富吧,就谈陈屿,从离婚前的直男癌到离婚后的大暖男,中间的转折实在太突兀。而且就算两个人复婚,之前造成的伤害也不会就此消失。童话式的“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骗骗那些小姑娘吧。


其次王漫妮。
被海王梁正贤伤害后的她,心灰意冷回了家,正好当地有个小王主任(有钱人)看上了她,想要和曼妮结婚,并给她安排了工作。


但曼妮看不上他,还想回上海拼事业,正好遇上了前男友饭局的大佬。大佬给了曼妮一份“追债”的工作,经过一通猛如虎的操作曼妮圆满完成试用,还得到大佬的赏识,想给曼妮梦寐以求的店长或者销售主管的位置。


但曼妮拒绝了,拒绝了。
她说想要出国读书,重新开始。
默默的吐槽一句:曼妮你是跟自己的经验有仇吗?
在电视剧的最后,还交代了曼妮的两任前男友。


一个是咖啡小哥,曼妮去咖啡店找他的时候,发现他和自己店里的一个姑娘要结婚了。


另一个海王梁正贤,曼妮和顾佳、钟晓芹在酒吧喝酒,遇到了梁正贤。
海王说自己跟赵静语分手了,以后会定居上海,想和曼妮重新开始。
曼妮自然是拒绝了。


老实说,编剧在王漫妮角色的塑造上有点失败,从奢侈品柜姐到讨债,再到留学,每一次改变都像是在强行推进剧情。而且一个没啥钱的30岁女人,就算想要读书也不会选择出国吧,第一经济能力不允许,第二语言不过关。曼妮这样的,很难会引发观众的共鸣。


最后是顾佳。
如果问观众,最喜欢剧中顾佳、钟晓芹、王漫妮,哪个角色,我猜有一大半的人都会选顾佳。
只是顾佳最后的剧情简直让人大跌眼镜。


众所周知,许幻山出轨,而后被顾佳察觉。大家心心念念的“打小三、轰渣男”的大场面终于出现。



但迷惑的是,顾佳不仅没有和渣男撇清关系,还自己出面把林有有赶走;许幻山公司因为蓝色烟花炸了,出了事,许幻山进监狱后,顾佳卖房还债务,然后自己经营茶园;完了还去监狱探监鼓励许幻山“你是一个优秀的烟花设计师”,还说自己和儿子在外面一切都好。
简单来说,顾佳又一次帮许幻山收拾了烂摊子。


就这?
嗯,就这。
如果说《三十而已》前半段写的是女人三十岁面对的困境,那后半段编剧应该是穿越到“娘道”片场,接受了一翻洗礼后最后呈现了“女人你就算优秀努力也没用,最后还是要扶贫男人”的中心思想。


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