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手游新鲜事
手游新鲜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7,493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欢喜》最可怜的英子:乔卫东和宋倩太自私和神经质了

(2019-08-20 16:40:07)
标签:

小欢喜

01

我在追一档还算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在最新的剧情中,我真的很心疼英子。

看过电视剧的都知道,英子成绩很好,也挺懂事,然后她一直希望自己能考南京大学,英子喜欢的也是天文学,这是她从小到大的一个爱好。但是英子所喜欢的都是她妈妈宋倩不喜欢的。小陶虹饰演英子的妈妈,演技很好,演得让人很是厌恶这个妈妈。

我觉得英子是几个孩子中最可怜的一个孩子,她比没有妈妈的磊磊可怜。磊磊虽然妈妈去世了,寄居在小姨家里,但是小姨跟小姨夫对他都很好,特别尊重她。英子虽然有爸爸有妈妈,但是又能如何呢?这一对父母从来都没有理解过她,尤其是宋倩。

我真心觉得,英子已经够懂事了,你还让她怎么着呢?乔伟东和宋倩说到底是把英子当作自己的私有物品,再这样下去,也难免会把英子给逼的想跳河。

我爱的人口口声声说爱我,但是从来都不理解我,这才是英子最大的痛吧。

《小欢喜》演孩子跟父母的关系演的挺好的,很多家长都应该看一看,怎么才能够好好地跟孩子沟通。

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是尊重和理解,而不是让她觉得很压抑。

在最新的剧情中,英子跟父母倾诉自己的心声,她哭着说自己想去南京大学,希望父母能支持她。然而呢,宋倩和乔卫东都不能理解,他们希望英子可以留在北京,毕竟以英子的成绩肯定是北大清华的料。他们想把英子给绑在身边,不舍得她离开,但问题是,你知道孩子真正想的是什么吗?除了厉声呵斥反对,还会什么?

英子听到宋倩怎么说她的时候,无声的落泪,她内心孤寂极了。

本希望爸爸能理解和支持她,然后乔卫东也是反对。英子给崩溃了,父母如此不理解自己的孩子,也难怪后来英子被逼得想跳河。英子是一个很好很懂事的孩子,反倒是父母的不尊重显得她没有章法。

说真的,在我看来,乔卫东和宋倩真的太神经质了。

02

宋倩是一个很失败的单亲妈妈,虽然她很精明,未雨绸缪也特杯有钱,但是我仍然觉得她很悲哀。宋倩在离婚之后,跟前夫乔卫东一直是斗来斗去,这也没什么,毕竟是乔卫东出轨在先,犯了错。但是宋倩错就错在,用自以为是的方式去绑架孩子。

我觉得宋倩对英子不是爱,而是把英子当成了一个私有物品,比《少年派》里的裴音还夸张。英子所不喜欢吃的,海参什么的,就算很有营养,可是孩子不喜欢吃,能不能不吃。

宋倩总是以自己很可怜和不容易的方式来逼迫英子,这不会让孩子感激你,只会内心里很抵触。而且宋倩一见到前夫乔卫东就会跟他吵架,两个人当着英子的面吵来吵去,有时候宋倩都不想让英子见他的爸爸。宋倩的这些行为,在我看来都是很神经质地,是一个高压的妈妈,更是一个不懂得尊重孩子的,很自私的妈妈。

再说方一凡跟英子拥抱的事,宋倩和乔卫东也是紧张过头了。当家长的自己也是从青春期过来的,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自己的孩子都不信了。就算真的早恋了,这种跟踪盯梢盘问的方式,只会让孩子们错上加错。原本没有什么事,倒是被无知的家长给折腾出事。

宋倩真的是反应过激,瞧不上人家方圆也就算了,连自己亲闺蜜的孩子方一凡也看不上,当着人家面诋毁人家孩子,谁能听得下去。难怪文洁会跟宋倩吵架,这样的闺蜜真的是太气人了。

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宋倩还上下学接送英子,为了防止她跟方一凡接触。家长们自己想一想,孩子们要真是早恋了,你们拦得住吗?

孩子们虽然什么都懂,也知道一些基本的性知识,但是他们未必了解什么是爱情。一些行为在大人们看起来很龌龊,但是在孩子们看来就是很单纯的行为。

不就是哥们式的抱了一下吗?不就是用同一根吸管了吗?怎么了,孩子们根本就没有往暧昧的方向想,只有大人们才觉得暧昧。

乔卫东虽然很宠英子,但是他自己也很混,他跟宋倩一样,他们都没有把英子的梦想当回事。他就是觉得自己需要英子陪在身边,就想绑架英子,但是你知道英子想要的是什么吗?

父母因为爱孩子把自己的孩子绑架在身边,说好听了是爱,说不好听了就是把她当个洋娃娃一样圈在身边,这样的孩子是没有灵魂的,因为你们从来没有问过她心里在想什么。

英子很痛苦,内心很孤寂,爸妈离婚的时候已经伤了她一次,爸妈不尊重她,又伤了她一次,你还让她多懂事呢?再懂事的孩子也会反叛。

有网友说英子很作,我觉得英子不作,真正拎不清的是乔卫东和宋倩这对自私的父母。

03

英子的事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父母虽然是农民,知识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我觉得他们是真的疼爱孩子。我读书的时候,我妈觉得我很用功,有时候考不好也不会责备我,而是觉得我尽力了。反倒是我自己哭个不行,我妈在旁边劝,“你怎么那么脆弱啊,又没啥事”。

我考大学的时候报哪个学校,以及什么专业,我妈都不带干涉的,完全尊重。因为她跟我爸都不太懂,然后什么事都交给我们自己做主。我妈在学习上不会干涉我,只要我认真努力就成,考差了也不会干涉我,只要我尽力了就成,实在不行下次再来就行了。

我妈的态度是:如果我没认真学她会生气,但如果我认真学了没考好她会理解。

上大学我去了离家最远的城市,大西北,我是自己去学校的,我妈都没去。人家跟我说,你都18了,自己不会拎着行李去大学吗?那会儿是2009年,我就自己一个人坐了40多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到了乌鲁木齐,我自己办入学手续,自己处理一切。很自立,一年才回家一趟,其他时间在勤工俭学。

我有时候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大学过得很苦,但是后来我会感谢我爸妈让我自己做主。他们尊重我让我自己去做决定,反而让我成熟的应对事情,我很有主动性,拎得清对错,意志力也会很强。自己一个人在外边从来都不带怕的,很独立。

其实父母过度自私的把孩子绑在身边未必是对孩子好,你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知道他的心声,你要多理解。

04

再来说说早恋的事。我妈从我上初二的时候,就知道有男生关系跟我很好,但是她选择相信我,不去干涉。初三的时候,有男生给我写信被我妈知道,也没训我,而是看了之后就给我,什么也不多问。男生送我生日礼物,我妈说人家对你挺好的。我跟我妈说是“好哥们,大家轮流送”。

初三快结束那会儿,有一个男生跟我关系很好,然后给了写了很多信,还叠成心的形状。我妈都看过我的心,然后偷偷看了还给我重新叠回去,一句话都没问我。我真心觉的我妈太好了。男生往我们家打电话,我妈夸人家还挺有礼貌的。

读高中的时候,我过生日有男生给我送生日蛋糕以及送礼物,我妈都知道但是从来没觉得是事,她不觉得我们在谈恋爱。其实我们确实没谈恋爱,就是很纯洁的异性朋友。

那个男孩还给我做个一个很大的拼图,特别用心的礼物,我妈给我一直收着,到我结婚了都没扔。

我后来问我妈,为什么不训我吵我?

我妈说:“我了解自己的闺女,她不会做不该做的事。有男孩喜欢她对她好不是很好吗?为什么要生气。有人对我闺女好,男孩还不错,我还挺高兴的。再说了,你们确实没干啥,干嘛往歪处想。”

我真的很感谢我妈妈,她特别尊重我,也是她的这种方式,让我现在还跟那个好哥们联系着。

我的青春期就没出现什么叛逆,因为我妈很尊重和理解我的心声。

我个人觉得这才是真正爱孩子的父母,虽然我们家那会很穷,但是父母给了我最好的爱。虽然英子的父母都很有钱,但是有钱管什么用,英子真的才是最可怜的。

还是多尊重和理解孩子吧,把自己当孩子,学着理解孩子,而不是强制性管束。

愿更多父母能多尊重孩子,而不是像乔卫东和宋倩一样自私,一样神经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