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洪涛翡翠原石
姜洪涛翡翠原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618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姜洪涛给大家分享大马坎场口的原石知识

(2020-07-08 10:18:02)
标签:

翡翠原石场口

大马坎场口

分类: 翡翠原石知识
今天小涛给大家详解一下大马坎场口的翡翠原石,大马坎场口位于仙洞场区西南,地处乌鲁江下游,该场区包括大马坎在内,有格叠磨,宋堆,瓦磨,八西东,拱马磨多个场口,该场区河谷比较宽,地势平坦,形成冲击小平原,翡翠砾石较小,一般为7-10厘米左右。基底为深灰片岩,由于风化而成黑色的泥质层,当地人称为‘胶泥层’,基底之上为黄色层,最上面为沙泥层。大马坎翡翠原石多为白沙皮和黄沙皮。没有黑砂皮,这些也是大马坎场口与其它场口比较好区分的原因。看姜洪涛给大家分享大马坎场口的原石知识

看姜洪涛给大家分享大马坎场口的原石知识

看姜洪涛给大家分享大马坎场口的原石知识

(1)大马坎翡翠原石滚圆普遍比较好好,翡翠砾石大多数个体比较小,只有极少大块头的,这与大马坎场口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关系,大马坎场口位于缅甸乌鲁江下游,由于地处平原,水流减缓,所搬运的砾石自然较小。
(2)大马坎翡翠原石很受赌石爱好者欢迎,因为其场口出货率高,多数为红黄翡,以及黄加绿,更是会出有些特色怪庄料,因此而盛名。不过小涛本人也比较建议新手先从大马坎玩起,能学的东西很多。
(3)大马坎场口的绿色多数稍微偏蓝,对于这点要特别注意,大马坎场口的翡翠原石还有一种蜡皮没有雾,一般切开会出现皮肉不分的状况。
(4)大马坎场口出产的水石,因为经过长时间的河床冲积,滋润,皮克光滑,常产顶级翡翠,冰种甚至是高冰玻璃。所以小涛个人一直就热爱大马坎,对大马坎也是比较情有独钟。
(5)大马坎场口的翡翠原石不同于其它场口皮克表现差异较大,大马坎场口的料子皮克较厚呈灰色,且皮肉相杂,皮克下必有雾,雾色多呈红,黄,黑,白,其中红黑雾的底子灰,黄,白雾的质地较好。
(6)业内行话讲;一般十雾九有水,凡是皮克与黄色相杂难分的,其中玉色偏灰,颜色有褐色,红黄色,灰色少见腊壳。大马坎场口的翡翠原石几乎都有雾层,其主要特征为色串皮,雾串皮,雾囊色,雾吃色,皮肉难分。当然大马坎半山半水石,黄雾且皮薄,可赌性强,若是皮厚而黑屋,则底灰水短,绿色往往偏蓝,无弹性,不可赌。
整体描述:大马坎翡翠原石,种老,肉细,黄翡较多,场口特点第三层矿石,多见黄翡皮,黄梨皮,也有风化皮,皮下往往有黄雾,黄翡中有绿俗称为黄加绿,外皮相对较薄,块头小多见,也有大块的常出豆绿或者是瓜皮绿,偶尔会有高档满绿高翠,亦或是高翠黄阳绿及秧苗绿。裂纹较少,变化较大,从豆种到玻璃种都有,以老场口糯化豆底为主,中粗至玉质细腻都有,种老底好。黄翡皮以及红黄翡皮,肉色以紫罗兰色居多,全黄翡的很少见,冰黄翡加绿则更是极其稀少,故有赌性,尤其是风化皮蒙头料,赌性风险较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