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诚论股
宋诚论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80
  • 关注人气: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个股分化严重关注新热点

(2020-11-19 14:02:18)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时评

杂谈

【大盘分析】

两市今天是小反弹的格局,主板继续强于创业板指数,其中很明显白酒第二梯队强势股,是市场反弹贡献度最高的品种。对比一下近期的恒生指数和美股,其实近期A股表现的并不理想,走势明显弱势外围股市。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小反弹还能站上5日均线,说明短期方向性选择还是上升的机会较大,后期要关注两点,第一是今天突破的3350点能否站稳,如果站稳了才有上升的机会,否则谨防一日游。


第二是前期左侧高点3387点这个位置能否快速突破。今天ROC指标出现死叉,指数反弹量能不大,主要是靠投资者惜售拉升,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创业板方面表现就弱于主板了,今天虽然反弹幅度比主板强,不过短期趋势是向下的,今天更多是下跌中的反抽动作。后期如果创业板想延续升势,必须要先站上5日均线,如果连5日线都站不上,何谈强势反弹。


板块热点

热点方面,酒类依然是最强啊,青青稞酒下午盘再度涨停板,还有金枫酒业 会稽山一个左正蹬 一个右鞭腿 一个左刺拳速度太快了,现在资金不敢愿意做茅台 五粮液这些涨幅大的品种,转头就拉第二 第三梯队的补涨股,启动速度很突然,股民大意了没有闪,结果一波带走,资金搞偷袭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这样真的好吗?短期不能再追高了,等回调吧。


另外,今天军工和自行车板块突然崛起,尤其是自行车概念中的上海凤凰 中路股份,开盘直接一字板,资金短期买入意愿很强烈啊,都不给跟风盘追高机会,看起来背后利好不小,明天早盘关注高开幅度。


有色金属 钢铁今天熄火了,其实昨天下午盘很多股就封不住涨停板,下跌应该是可以预见的,最近一两天可能还要调一调,看看下周一到10日线有没有机会,有色金属应该还没有做完,期货方面还在继续上涨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整体市场反弹机会依然存在,不过个股分化很严重,尤其是前期涨幅大的钢铁 有色金属 海运短期面临大涨大跌的选择,更多机会是在刚启动的新热点上,比如自行车 军工等,当然还有强势超跌股,仓位选择可以在4-6成左右。依然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不留恋。


文中提到的板块和个股仅作为案例回顾,不作为操作建议和指导,擅自根据文章买卖股票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