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宋诚论股
宋诚论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019
  • 关注人气: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利空打压指数节后调整

(2020-06-29 16:01:03)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时评

杂谈

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表现不佳,创业板尾盘下跌0.42%,主板下跌0.61%,同时成交量略有放大,显示资金有一定流出,对于市场的回调,我觉得是两方面原因,1外围股市在节中大幅下跌,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2.84%,全球多国股市也纷纷下跌。2国内方面广西,贵州,四川,等多省洪涝灾害,受灾人数1200万人左右,直接的损失达到250多个亿,在疫情的背景之下,对国内经济是是进一步的受挫,所以国内外的双重利空,导致了今天市场的回调。

双利空打压指数节后调整

技术面看,创业板还是能够站在5日均线上方,说明创业板指数并没有走坏,主板是微破了5日线,但是在10日均线的上方,整体趋势还是向上的,今天的回调应该属于正常的回踩动作。不过,前期创业板啊已经是上涨将近有15天,整体的涨幅也超过了10%以上,那么短期来看会有一定回踩的动作。同时之前我给大家分析的,创业板上升通道上轨压力在2390点附近,本身在技术面也有回踩要求。所以在操作当中,要特别注意创业板2350点支撑,如果这个位置破了,很可能会像2320就是10日均线寻找支撑。主板2940作为重要支撑线,是20日均线位置重,如果这个位置不跌破指数有反身向上的走势,如果跌破适当注意呢,进行一个降低仓位。

 

【板块热点】

从市场的热点看,还是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没有主线以及热点延续性较差的情况。今天相对比较强势的热点一是光伏板块啊,金晶科技两天两板,包括北波股份,安彩高科等,有4只股票拉出涨停,明天重点关注金晶科技走势。


另外,新冠肺炎概念包括宝莱特、利德曼等7只股票拉出涨停,还有无人驾驶概念,食品概念等,但仔细看就会发现,这些概念与节前强势板块有明显的区别,节前我们看到芯片、券商板块,游戏板块、金融科技板块度都是表现很强,但是今天都没有能够延续,相反很多的强势股都在下跌,这就是市场延续性弱的局面。


目前市场还是处在热点真空期,此时更多关注的是底部补涨类的品种,尤其是十大牛股形态当中的第9个形态后来居上这个形态,前期整体涨幅相对偏小,近期开始有热点的或者利好消息出现,股价依托5日线小幅度上扬,开始出现那么底部补涨的品种,是目前投资的一个重点。

双利空打压指数节后调整

但除了这样的品种,还可以关注一类品种,就是价值型的白马股,其中以创业板居多,重点关注创业板中头部类的股,比如说新能源车的龙头宁德时代,医药的龙头迈瑞医疗、爱尔眼科,金融科技龙头东方财富等,这些股票连续出现了强势拉升,并且创出历史新高。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上,市场整体的上升趋势没有改变,我们保留底仓在5成,在节前总的仓位大概是6~8成,那么目前的话呢,可以降低1~2成仓位,等待市场震荡蓄势之后,再次开启新一轮的主升浪的时候,再去加大手中各位。


同时在判断个股时,还是我反复和大家提示的,一定要看半年报预告,创业版的注册制改革临近,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有很高要求,如果已经出现连续的1~2年业绩亏损,比如说去年已经亏了,今年一季报亏中报出现预亏,那么这种情况股票可能就会受到资金抛售,如果不是深套,建议果断的换股操作啊。选择中报业绩增长,同时股价能够创出新高,或整体涨幅小还处在底部的,稳健的品种为好。

 

【牛股经典案例】

 

双利空打压指数节后调整

每个交易日收盘,我都会在给大家分享一天的炒股心得,还有明天看好的牛股和板块。

您只需要点击订阅:每天都可以准时收看到最好的股市内容,干货满满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