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重庆格力空调维修
重庆格力空调维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728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方太燃气灶为什么会出现红火?出现红火是否正常

(2020-09-29 22:10:19)
标签:

重庆方太燃气灶维修

重庆老板燃气灶维修

现在的厨房中大多使用的都是燃气灶,不过燃气灶一般都是蓝火。那么,燃气灶红火是什么原因以及处理方法是什么呢?下面重庆方太燃气灶维修就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介绍。关于燃气灶的常见故障:

1、点火失败:灶前阀门未打开会造成点火失败,点火前首先检查是否打开灶前阀门。由于移动灶具会使灶具连接管扭折、压扁,或因为燃气中含有较多的凝析油堵塞胶管造成气源不通,点火失败,通过检查胶管是否受压、弯折并矫正或通过更换新胶管可以排除故障。燃气灶刚更换连接胶管后,由于管内混入空气,会造成暂时点火失败,通过多次打火,排净管内空气即可点火成功。

2、漏气或有臭味:灶具连接胶管长期使用老化破裂或者由于未与灶具连接好会造成燃气泄漏,此时应更换胶管或者胶管末端用喉箍紧固。炉头燃气未被点燃,会闻到燃气臭味,此时开窗通风待燃气吹散后再进行点火。密封材料干燥、耗尽或密封圈老化会致使灶具阀门密封不严而造成漏气,应更换密封材料直至更换阀体,安装后检验阀体是否漏气。

3、熄火后长时间不关气:熄火保护装置中传动机构受阻而不能正常工作会使燃具无法关气,应首先关闭灶前阀门,调整传动机构并检查装置中是否有障碍物,如有予以清除。熄火保护装置未进入保护状态也会无法关气,此时可重复操作灶具旋钮即可。

4、黄焰:燃气正常的燃烧火焰呈浅蓝色。当一次空气不足时,由于碳氢化合物在高温、缺氧条件下,分解生成固体碳粒,像雾一样分散在气体中,这些碳粒燃烧时,会呈现明亮的淡黄色火焰,被称为黄焰。灶具阀门开度过大,燃气过量,空气不足,会出现黄火,可以通过增大调风板开度,增加进风面积,火焰会由黄色变为蓝色。引射管内有铁锈或杂物,会影响引射力而产生黄焰火,此时卸下引射器清除污物,然后把燃烧器装好,即可排除黄焰。

燃气灶出现红火是不正常的。

原因如下:

1、燃气原因:当燃烧气体内水分较多或杂质过多时,会使dao火焰呈现红火。

2、粉尘原因:当屋内有粉尘或炒菜时空气中水分和油气量增大时,也容易出现红火。

3、风门原因:当风门调节不佳,也可能出现此种情况,这时,只须调节风门即可。

4、支锅架原因:由于支锅架表面搪瓷在高温加热颜色发红,由于搪瓷的特殊材料在支锅架周围会发现火焰为红色。 

解决方法:

1、可通过调节风门来实现。

2、如果喷嘴、气管、火盖有异物,清理喷嘴、气管、火盖中的异物。

3、灶具适用气源与实际使用气源不符,更换灶具或更改气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