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付晓旭
营养师付晓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78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减肥沙拉不减肥

(2015-04-16 09:10:00)
标签:

美食

沙拉

沙拉酱

酸奶

芝麻酱

分类: 营养健康
减肥沙拉不减肥 

夏季马上就来到了,又到了展示完美身材的季节。减肥就又被第一需要了,主食的量就会被限制,营养健康的蔬菜和水果就备受欢迎,干吃又觉不爽,那么就来点沙拉吧。酸甜爽口的沙拉就成了减肥必备品了,那么它真的健康和减肥吗?

  1.配料表揭示沙拉酱的本质

我们就从超市购买了一款沙拉酱,配料表如下。配料表:植物油、蛋黄、水、食醋、食用盐、绵白糖、食品添加剂(谷氨酸钠、乙二胺四乙酸二钠)、香辛料类。
减肥沙拉不减肥

配料表的排序是有讲究的,配料的含量越高排列的位置就越靠前,从配料表可以看出,排在第一位的是植物油,也就是说沙拉酱的原料其实大部分就是油,到底含多少油呢?接着看营养成分表,很容易看出每100g的沙拉酱含有脂肪76g。那么您自己想吧,你是在吃沙拉还是在喝油。

2.一招就让沙拉酱现"原形"

也许看着像浓稠酸奶的沙拉,你一定不相信它含有如此多的油,接下来只需要一招就能让他现出原形,道具:瓷碗、微波炉

先将沙拉酱挤入碗中,加保鲜膜盖上或不用保鲜膜,放入微波炉中加热1分半钟。
减肥沙拉不减肥

加热后取出,揭开保鲜膜,就变成了一碗这样的油,并且伴有刺鼻的气味
减肥沙拉不减肥

营养师改良建议:

一、酸奶代替沙拉酱
沙拉中各种蔬菜、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素都是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 而沙拉的美味我们可以选择酸奶来替代,酸奶的味道酸甜和沙拉酱极其相似,相比沙拉酱,酸奶能量极低,还含有丰富的钙,和利于钙吸收的维生素D和乳酸,是我们膳食钙的重要来源。
减肥沙拉不减肥

二、芝麻酱代替沙拉酱

喜欢咸口的完全可以用芝麻酱来代替沙拉酱。芝麻酱中所含的铁元素是菠菜的3倍多,并且钙元素的含量在植物性食物中更是名列前茅;芝麻酱中的脂肪酸构成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适量食用还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健康。

希望以上文字能对您有帮助。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付晓旭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
QQ:411808779  
电话:1861098902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