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昭博
黄-昭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349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情绪有望修复,重回趋势上涨格局!

(2020-07-20 07:24:15)
标签:

股市

科技

牛市

洗盘

昭博

上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尤其是在周四贵州茅台的暴跌直接带崩市场,个股纷纷应声落地,同时这也把牛市的做多热情瞬间打回原点。在周五市场有止跌修复的迹象,但被爆锤后的市场资金都显得谨慎了很多。新一周交易日即将到来,市场会作何比表现呢?

 

周末消息面:

1,zjh下发通知,一是鼓励行业机构依法实现市场化并购重组,二是支持行业机构通过直接持股或者设立资管计划、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等形式实施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对保险公司投权益类产品挂钩偿付能力充足率,设定8挡比例监管,权益类资产投资最高可达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5%。

第一条鼓励并购重组,鼓励员工持股,某种程度看对长期股市发展有个良性的效果。第二条调高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比例,属于大利好。此前最高是30%,一下子提到45%这个提升空间很大,可以想象后面会有数千亿的增量资金入市。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也就是下周一开始新的保险资金就能运作了。

 

2,本周大规模解禁潮来袭,主要压力在科创板。

本周A股限售股解禁规模为2589亿元,单7月22日科创板解禁规模就高达2057亿元。解禁市值超过100亿的有四家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虹软科技,睿创微纳,解禁市值分别为414.72、323.03、175.65、108.81亿元。

科创板压力会比较大,科创板本身和主板科技股有一定关联性,那科技股整体走势也会受到一定压制。

 

对于后市,有券商证券表示,7月以来市场在经历了狂热期、恐慌期后,从下旬开始,将进入一段平静期,可以主动寻找结构上的入场时机。前期波动并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以及海外疫情和zm分歧的破局之后,预计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按照我们的理解,上周A股暴跌下外围股市处于平稳运行中,这里面我们考虑的主要是技术上的调整,也就是持续爆拉之后的正常回撤。

 

而一般技术上的调整分为两种,一种是快速调整,能快速有效的释放获利盘,但这种急跌式的调整也很容易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因为习惯了乐观生活的人突然发现悲剧还是在自己身上发生了,这个体验是非常差的。

 

当然,如果情绪的修复能很快完成,那市场重回趋势上涨格局也会很快到来,而如果情绪在不断试探中徘徊,那市场震荡行情的走势会更明显,同时修复的时间也会拉长。

 

另一种调整就是通过横盘震荡来消化,这个时候震荡时间会比较长,可能是一场拉锯战,不过在此情况下市场情绪变化不会特别大。

 

很明显这次调整属于第一种走势,接下来就要考虑调整的充分性。

 

上周四昭博跟大家有具体分析,长周期都是保持趋势向上,那中期可以继续看好。短周期目前调整到下方缺口位置,同时这里也是20天线附近,存在明显的支撑作用,我们可以认为调整上已经很充分了。

 

所以上周四周五适当低吸参与是没有问题的,但要注意下节奏的变化,市场暴跌之后一般会存在余震期,也就是说低点并一定在暴跌之后的第二天出现,可能在第三天,或者第四天,也有可能修复一波后再出现低点,这就是修复强度的问题。

 

但如果是中长期考虑的,就没必要在乎这个低点是哪天出现,到了合适位置低吸即可。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