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昭博
黄-昭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349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封调整就低吸!

(2020-07-16 07:24:32)
标签:

股市

科技

牛市

洗盘

昭博

曾经有多灿烂,周三就有多落寂。市场狂热的做多效应在周二出现一些细微的变化后,周三则是彻底被打到冰点。科技股遭遇史诗级大崩盘,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5G等为首的主流科技品种全线暴跌,比如近期暴涨的半导体概念股沪硅产业,安集科技,长电科技等都是一顿爆锤。

 

这个时候不禁让人想起古人的一句话,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当然我们在感慨的同时也要注意理性的去看待。可以说整个市场看虽然有医药消费等防御型板块带领着市场,包括沈阳化工10连板的出现,还有万亿成交量的延续,可以看出市场的情绪面没有多大问题,但不得不承认,科技股的暴跌造成了局部市场极大的亏钱效应。

 

同时,引起这轮暴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考虑:本身高位存在的获利盘是非常多的;周三刚好出来消息,中芯国际(7月16日)正式上市,市场有提前利好兑现的意思;另外英国禁止华为参与本国5G建设,也为周三5G,华为概念等板块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到目前为止,高位风险在已经得到彻底宣泄,而从科技股整体走势看,大部分个股调整已经很充分。如果不考虑客观因素影响,那短期出现反弹契机是极大概率的事情,快的话周四就能实现,当然有些个股还会有所延续弱势态势,但市场大的风险已经释放,后面即使有预计都是可控的。

 

我们看下北上资金的流入情况,净流出4.55亿元。盘中一度净流出36亿多,尾盘偷袭买入32亿,从流入曲线图看,北上这种操作手法经常出现,显得很鸡贼,但某种程度上也佐证了我们的判断。

 

现在指数的走势比较关键,按照我们的预期,市场走高位震荡是很合理的事情。周三上证指数刚好调整到10日线附近,这是短期必须要坚守的一个底线,如果跌破我们认为趋势行情要告一段落,如果在此上方运行后面并能有效突围,那可以继续看好。

 

盘面上最好的观察点就是金融股走势,主要是券商这块,比如头部的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要留意下他们的走势。从近期的资金流入情况看,外资对于券商股的持股数并没有出现降低的迹象,反而是逐步增加的状态。周三尾盘刚好砸了一波,周四顺势拉起来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如果券商板块继续走强,不用多想,继续找金融,科技股做就完了。

 

有一点要注意,市场节奏明显是降下来了,后面要想每天继续躺赢会比较难,更多的需要耐心去对待。经历过这两天的大幅调整后,有些个股会打回原形,有些个股也会获得重生,这里面看的就是个股的基本面。一般基本面没问题的情况下,持有的继续坚守,而短期被套的积极主动的去做高抛低吸。

 

另外再次强调下仓位的配置考虑,注意合理分仓去配置,我们提到的三大主线科技,消费,金融是比较妥的,具体的配置比例根据市场短期风格走向决定。这样做的目的可以分散部分风险,也可以做到长期持股的信心,比如周三科技股跪了,医药消费这块就很好的充当了防御的属性。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