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昭博
黄-昭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349
  • 关注人气: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眼全球股市,大A股独特的魅力!

(2020-03-13 08:44:53)
标签:

股市

科技

牛市

洗盘

昭博

最近外围跌惨了,每天都有悲剧上演,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风格,但最后都是殊途同归,暴跌,持续暴跌...现在疫情在国外很不乐观,有消息,美国演员汤姆·汉克斯发表声明称,他与妻子丽塔在澳大利亚被确诊新冠肺炎;NBA称,有球员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NBA暂停接下来的比赛,直到有关于病毒的进一步通知。

 

然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如果是这样,那之前日本媒体的猜测就被证实了,再细细想,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远不止报道的那么简单。在这我们就不做过多探讨,只是疫情在国外的严峻性,也让资本市场的风险不断加剧,最后大家得出一个结论:全球股市进入了技术性熊市。

 

刚刚欧洲股市再次沦陷,如果要说有一种特殊,那就是咱大A股。虽然近期受到外围影响也跟随调整,但整体走势上看起来会更加顽强,更加有信心!对于A股后市的走势,昨天我们谈到两个决定因素,有一个是发挥了效果。昨晚国内方面出了利好消息,上面提到要实施金融普惠降准措施,尤其针对股份制银行,这应该是利好银行等金融股。周四银行等金融股确实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契机,只是没有抗住外围的压力,整体表现还是偏弱。

 

所以,现在的突破口就要看外围表现了,尤其是欧美等国家,什么时候防控措施升级到能对疫情有效控制的时候,那股市的拐点也会随之到来。我相信会很快,大家也请保持耐心。

 

回到盘面,周四两市低开震荡走弱,盘面上题材热点几乎全军覆没,北上资金也大幅净流出60多亿,市场一片惨淡之景。

 

我们单纯这么看不足以看到市场的全部,其实市场依然有亮点出现,比如个股涨停板数量有多达60家,说明短线情绪没有崩;还有市场主线5G新基建等方向在分化后再次上演精彩表现,中通国脉/华脉科技/国脉科技,一脉相承,全部涨停。这不得不说市场依然在前行,市场依然值得去参与。

 

昭博给大家点的唯一一个方向也正是5G新基建方向,我们的思路很清晰,分歧出现后能不能继续走强,重点就看几个龙头股的表现。首先是华脉科技涨停的,3进4成功晋级,午后人气股中通国脉反包上板的时候,才彻底把5G板块给激活了,像一些走势保持良好的个股国脉科技/烽火通信/意华股份/亨通光电等都是暴涨。我相信做短线的老铁们按照我们给的思路去做,应该都能有所收获。

 

5G这块满打满算从刚开始启动到现在,我们基本都把握住了,可以说是大获全胜,这里恭喜有上车的老铁。不过目前到了后阶段,就纯属高位博弈了,还没来得及上车的后面也就别急着上了。当然短期持有的还是参考短线龙头中通国脉或者趋势龙头烽火通信的走势。另外说下芯片半导体这块,斯达半导反包上板,这票已经翻了10多倍了,还是受到资金的热捧,其中意思大家可以体会下。

 

最后总结下:

市场有调整风险,但不是大家要恐慌的,反而是中长线资金考虑逐步配置的时候。这里稳健的可以考虑银行等金融股配置。科技主线的逻辑没有变,处于调整中的可以做做高抛低吸。短期5G新基建方向会有继续表现的机会,但错过了最佳买点后面参与的难度会比较大,如果是短线考虑,可以看看其他新基建方向,比如大数据/充电桩等。然后芯片有消息刺激,这块也要适当留意,我预计大盘后面要起来芯片作为急先锋的角色依然是无可替代。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