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上钧看市
马上钧看市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3,655
  • 关注人气: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积极面对新能源板块内高低切换!

(2021-11-09 08:10:29)
标签:

财富

科技

潜伏

铁律

上钧

积极面对新能源板块内高低切换!更多精彩分享请关注马上钧看市实盘直播实时更新!

 

行情总结:

指数上,周一沪指在3500点整数关口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涨幅一度达1.2%,近期不管是指数表现还是赚钱效应,创业板都相对强一些。

板块方面,酒店、机场、航空等领涨,主要逻辑就是前面提到的受辉瑞特效药利好刺激。

新能源板块周一也迎来了反弹,但板块内出现了明显的高低切换,矿相关(锂矿/稀土矿/钴矿)强势,对冲掉了高位风电的调整。

对于指数维持原判,大盘这位置还有韧劲,不需要过于悲观。

 

锂资源为何大涨?

问锂矿的一直比较多,之前也说过板块的调整不是因为基本面的原因,周一锂板块全线大涨,更多还是因为调整较多的原因。

从基本面逻辑看,锂资源是持续有利好支撑的,但是股价却持续回落并没有反应这个涨价的利好。

再谈4680大圆柱电池

之前经常有老铁吐槽亿纬锂能走势墨迹,亿纬锂能也是大涨15.88%,创历史新高。

因此可以说股价的走势是无法预判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个利空或者利好,而亿纬主要是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公司实施了新一期股权激励,同时加大大圆柱产能布局。

4680和磷酸铁锂现阶段不是非此即彼的两条路线,因为电池技术还远未到终局。所以,在未来几年里,我们会持续看到各种演变,并给股价带来各种影响,能量密度更高的固态/半固体电池现在也在加快技术突破,

周一相关标的大涨,主要还是4680技术之前市场关注度太低了,所以现在对三元的预期有些修复。

4680电池的推出就是为了追求更高的能量密度(圆柱电池叠加高能量密度相比软包、方形要安全),从技术层面寻求单wh成本的下降。

 

结合产业链调研发现,4680进展利好以下产业链细分(相关标的今天涨幅较大,只做梳理学习,注意风险):

高镍:4680进一步推动高镍、超高镍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利好高镍一体化的龙头构建壁垒,国内主要就是中伟股份、华友钴业。

硅基负极:之前2170电池硅添加量为5%,4680里添加量为10%,目前硅基负极单价22万元/吨,单吨净利润在6.5万元。国内硅基负极龙头是贝瑞特(中国宝安)。

碳纳米管:由于硅基负极本身导电性能差,因此会增加碳纳米管的使用,且为单壁碳纳米管,国内碳纳米管龙头是天奈科技。

结构件:4680的壳体底部有防爆阀,结构更加复杂,新增了盖帽部分(2170公司不做盖帽),所以价值量会更大。此外,由于4680是新产品在初期利润率也会更佳。国内锂电结构件龙头是科达利,斯莱克是从传统易拉盖转型结构件。

 

 

航空机场板块

11月5日,辉瑞宣布其新冠口服药物Paxlovid减少新冠肺炎非住院患者的住院或死亡率高达89%,并计划本月将研究结果提交给美国FDA寻求批准。

国内某医药机构研究判断,Paxlovid这个药的安全性良好,且疗效可与中和抗体媲美,优于默沙东的小分子药物Molnupiravir,认为这个新冠口服药的突破进展有望真正终结新冠病毒流行。

从美股看,消息宣布当日,美国航空股出现普涨,其中达美航空上涨8.05%、捷蓝航空上涨7.61%、联合航空上涨7.26%、西南航空上涨6.44%、美国航空上涨5.77%。

站在当下,我国和国外国际线开放进程已形成较明显的落差,根据CAPA,目前海外主要国j国际线供给水平平均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约40%,其中美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60%的水平,而我国仅为5%。

因此,短期来看,受这个事件影响,市场可能会对国内国际线放开进程的预期再次提升,这会提振市场对于航空机场板块的投资情绪。

航空公司是疫情恢复投资下的受益板块,加强针、特效药研发的推进或提振短期市场情绪,但行业长期供需改善还是需要真正的解决疫情。

 

从供给端看,2015至2018年整体机队规模增长仍有4.8%,2020年下滑至1.0%,2021年前9月共净增72架飞机,规模较年初增长2.9%,预计2022年行业飞机引进增速仍然维持低位;

从需求端看,今年春运及暑运旺季均受疫情大幅冲击,明年需求侧大概率会改善,国内线需求恢复,国际线就要看何时放开。目前看疫苗+特效药,有望于明年下半年边际放开,那时会形成较大供需差,改善航空公司盈利。

综上,当前航空股估值仍处低位有一定安全边际,行业逐渐见到曙光,明年上半年国内线需求大概率改善,不确定性是短期国际线放开的时间。

 

钧哥的服务宗旨是:成人达己,达人成己!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青蛙思想保守,不思进取,坐井观天,是负能量;而癞蛤蟆思想前卫,想吃天鹅肉有远大目标,是正能量。最后青蛙上了饭桌,成了一道菜叫爆炒田鸡,癞蛤蟆上了供台,改名叫聚财金蟾!愿所有的伙伴都能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方向亦或是不知该如何把握个股,那你要想要实现财富梦想跟着钧哥走将会是一条不错的捷径!你一旦搭上钧哥财富号列车,只要你中途不下车,车头到站,车尾必将到站,将载你实现财富梦想!

 

好了,就先聊到这,如果喜欢或对你有所益处点赞转发、添加关注后即可与钧哥及时亲密交谈啦!感谢大伙一直来家的信任和支持啦!你们的一赞一转都将是马钧哥看市努力的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