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斌爱体育
张斌爱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91,999
  • 关注人气:27,7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ESPY颁奖两大动情之处:勇气与责任

(2014-07-20 00:14:55)
标签:

杂谈

ESPY颁奖两大动情之处:勇气与责任

一如每年初夏,ESPN都会用ESPY颁奖盛典激励体育感动众人。洋人的颁奖仪式总能在调笑和泪水之间自由转换,颁奖现场大屏幕上放出了上赛季季后赛前兵行者后卫兰斯-史蒂芬森向詹皇脸上吹起的经典一幕,歌星德雷克当众调侃兰斯,最终唆使他一道向保罗·乔治脸上吹气,诺基亚剧院里一片哄笑。不习惯如此幽默方式的人,兴许会浑身上下不自在,但这世界上感动绝对是相通的,两处泪点触动人心。

ESPY颁奖两大动情之处:勇气与责任

杜兰特荣膺今年最佳男运动员,但他显然不是被传播最广的获奖者。NFL圣路易斯公羊队“一年级新生”迈克尔·山姆,他拿到了分量极重的亚瑟·阿什勇气奖。为其颁奖的是影星巨石强森,全场起立鼓掌致意。菜鸟新生何德何能有此礼遇,原来山姆今年二月还是密苏里大学度过最后一年学业时勇敢宣布自己出柜的消息,此时距离决定其职业橄榄球未来前途的NFL新赛季选秀不过四个月,这是在考验美国职业体育乃至美国社会对于同性恋运动员的容纳之量。选秀当天,一个又一个年轻人的名字被高声念到,直到第七轮几乎是最后时刻,迈克尔·山姆的名字才通过直播传遍了美国大地,高高大大的山姆与纤细的男友在度过紧张的数日后喜极而泣。这是美国职业体育的历史时刻,那扇原本可以关闭的大门还是留出了透出光亮的缝隙,NFL联赛拥有了第一位公开同性恋取向的现役球员。

ESPY颁奖两大动情之处:勇气与责任
迈克尔·山姆

走上领奖台,手握奖杯,迈克尔·山姆含泪面对起立的人群说道,“这一年,我经历了超乎我自己的重大事件。我遭遇了强力风暴,尽管我知道风暴迟早会退去。今晚我愿意分享我的感受,爱、尊重以及真诚面对自己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从己出发,尽己所能,成己所愿,我们可以做到一切,甚至去拯救生命。橄榄球养育了我,橄榄球教会了努力工作。”最后,迈克尔·山姆指着台下的男友告白,“你是我所有力量的源泉。”掌声再度响起!

迈克尔·山姆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已经证明,他具有超过常人的抗拒压力的坚韧,如今要做好准备用几年的时间来证明,他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橄榄球球员。迈克尔·山姆在密苏里大学的教练员则呼吁,今后五年公众请不要再议论山姆了,当今社会应该尊重个人的选择和行为。

ESPY颁奖两大动情之处:勇气与责任

ESPY设奖众多,内含多个公益项目,“Jimmy V”基金会就是其中之一。1993年,ESPN创始人之一吉米·巴尔瓦诺因癌症去世,那一年一个叫斯图尔特·斯科特的年轻人入职ESPN做记者。过往21年,斯科特成长为ESPN王牌新闻栏目Sports Center的知名主播,经常出没在NFL和NBA赛场。1993年,ESPN以创始者之名创建“Jimmy V”基金会,专注为癌症研究募集善款。七年前,斯科特罹患一种罕见癌症,几经治疗,近期复发,此次颁奖前一周,他还在医院里接受肝部治疗。第22届ESPY大奖决定将鼓励所有癌症患者的“Jimmy V坚持不懈奖”颁发给自己人,希望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中,斯科特可以在与癌症相伴的人生中继续乐观坚定下去。

ESPY颁奖两大动情之处:勇气与责任
斯图尔特·斯科特

斯科特从外表看根本不像一位正在被癌症痛苦折磨的病人,在舞台上始终不忘调侃自己与同事,他舍不得离开可爱的女儿们,“我不是什么特殊的人,我只是听到过前辈的嘱托,我有责任不能放弃。”所谓前辈就是吉米·巴尔瓦诺,21年前,在首届ESPY颁奖现场,斯科特曾经亲耳闻听过吉米说出基金会座右铭:“不能放弃!永远不能放弃。”21年间,基金会募集2100万美元善款,今年就达650万。

一个有追求的体育奖,其实始终都是在褒奖勇气和责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