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宇宙利好不断,华为、网易加持,板块能否再次爆发

(2021-11-17 08:36:40)
标签:

财经

股票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强势股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昨天是无聊的一天,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感觉到了,元宇宙冲高回落,次新股大幅调整,军工股领跌两市。喝酒吃药行情卷土重来,白酒领涨两市,古井贡酒、海南椰岛涨停,五粮液涨3.57%,贵州茅台重回1800元。酒醉需要吃药醒酒,医药股也涨嗨了,九安医疗、万泰生物涨停,欧普康视、长春高新涨7%,片仔癀涨4.4%。长寿药概念的特一药业两连板,翰宇药业6个交易日翻番。不过据说研究长寿药专家51岁去世了,原来长寿药也仅仅只是抄概念而已。

大金融:券商、银行继续调整,保险板块小幅收红。周一有人说北交所上市利好券商,看看实际情况吧,北交所81家公司成交量只有40亿;中信证券弱鸡还要投资者出钱配股,股民用脚投票低开低走大跌5%,直接带崩了券商。大金融渣男,满满的期待,渐渐的失望,继续忽视;

大消费:白酒、医药医疗、医美强势大涨,农业食品小幅调整。其中白酒板块持续走弱有一段时间了,天猫数据显示,双十一酒类整体增长超过900%,茅台、五粮液官方旗舰店进入亿级俱乐部,点燃了白酒板块超跌反弹的热情。技术上看,今天能继续走强,白酒短期有调整结束再度启动的可能;
新能源:锂电池、光伏、风能、储能持续下跌,王者最近也反复强调:板块已经见顶,再度集体性强势大涨可能性不大,但局部性的机会也有,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分支;
军工:板块大幅调整,原因大家都懂,两个超级大国视频拉家常缓和关系。整个板块虽然调整较大,但王者认为是正常的技术调整,板块这一波涨幅较大,洗洗更健康,调整就是机会;
新能源车:汽配、汽车电子大幅分化,但仍然有十几只个股涨停,是市场最强的方向。不过龙头沪光股份魂断九板,关注今天对板块的影响,不过这块显然没有结束,关注低位股的机会;
元宇宙:板块继续强势爆发,也是昨天最强的方向之一。元宇宙概念王者是领先于市场提示了该板块的机会,10月18日挖掘的中青宝三倍涨幅是元宇宙的带头大哥。近期消息不断,每天都有首板个股飚出,昨天盛天网络、大富科技20cm受板,宝鹰科技四连板,这么强的方向不用怀疑什么。近期总龙头中青宝有点滞涨,高度空间未能进一步打开,板块内部轮动较快,资金高低切换比较明显,风险与收益共存,希望与失望同在,投资者需要注意节奏,谨慎追高,一旦发现风向不对记得一起抢跑。
注册制新股:昨天最大的亏钱效应在次新股,暴涨暴 跌将次新股情绪化演绎的淋漓尽致。拓新药业自关小黑屋市场情绪波动很正常。不过次新股大趋势有走好的迹象,毕竟拓新药业打出来的赚钱效应以及空间都还在,市场向来有弱势炒次新的习惯,短线大幅分化后还会有表现的机会。
整体看,大盘连续两天震荡回调,新能源产业链持续调整,白酒医药领涨,元宇宙及游戏板块继续活跃。超过70%的个股下跌,涨停75只,21只个股跌停,场分化比较严重,赚钱效应较差,投资者注意紧跟市场热点节奏,回避走弱的板块和个股。
技术上,大盘早间反弹未创出3550新高就震荡回落,5分钟级别反弹仍然还没有形成,后面至少还有一个向上的一分钟级别反弹。
走势看,今天大盘要么继续震荡,风险不大;如果反弹就必须突破3550点继续大涨,否则一分钟反弹背驰,五分钟反弹随时可以结束,这是广大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热点方面,
元宇宙:消息继续发酵,网易已做好元宇宙的技术和规划准备,等到时机成熟的一刻,“网易可能跑得比谁都快;华为VR Glass2即将发布,出现“虚拟演唱会”、“虚拟舞台”,虚拟数字人等新分支,持续关注。
军工、芯片、汽配:持续关注
注册制新股:调整后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