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1,750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评:V形反弹,最高点收盘,风险真的解除?

(2021-09-01 08:50:00)
标签:

财经

股票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强势股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午后走势出现分化,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拉升带动沪指探底回升翻红,创业板指领跌,半导体继续杀跌,兆易创新、立昂微、华微电子等跌停。煤炭、钢铁、有色、水泥等周期股掀涨停潮,两市共2087只个股上涨,106只个股涨停,2264只个股下跌,28只个股跌停,21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3%。成交连续第30个交易日破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45%,深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1.76%。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超111亿元。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集体异动护盘,保险指数大跌1%创出新低后绝地反攻,收盘大涨1%,板块开始小幅放量,能否就此走出一波较为强势的反弹行情值得关注。银行、券商板块反弹相对较强,国投资本盘中涨停,中信证券冲板回落,整体力度一般,而且板块走势形态弱了,反弹不能持续下去,短线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

资金抱团走势继续大幅分化,王者每天提示规避的白酒、医药医疗、食品、医美继续大幅下挫,半导体芯片持续调整,核心领涨主线锂电池、光伏板块短线调整。

锂电池板块高高在上,形态暂时没有问题,大家都恐高,但没有人再敢轻易言顶,何时见顶谁也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光伏板块显然也没有见顶迹象,这块市场仍然继续看好。

盘面最强风口仍然是煤炭、钢铁、有色、稀土、水泥等周期板块,陕西煤业、山西焦煤、包钢股份、半钢板材、北方稀土、中国中冶、四川双马等纷纷涨停 ,周期板块持续性非常好,明显已经成为短期市场的核心领涨板块;

工业母机在龙头华辰装备被关了后,出现大幅调整的走势,板块内个股走势分化,青海华鼎四连板,华东数控两连板,秦川机床盘中两连板,也有宇环数控、华中数控、博亚精工、维宏股份等多股大跌7%左右。目前看板块的走势形态良好,能否继续走强今天是关键。

整体看,大盘探底反弹,大金融板块护盘,大小非继续调整,领涨主线锂电池、光伏弱势,周期板块群雄争霸,个股涨跌基本持平,涨停个股超百家,跌幅10%以上个股超过40家,市场仍然是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投资者要紧跟市场热点,坚决回避弱势板块,才能有好的机会。

昨日早评王者指出:大盘震荡没有大风险,在20日线止跌依然有反弹的机会。昨日沪指20日线在3496点,沪指最低3496.39探底反弹并收在最高点,符合王者的判断

 

走势看,大盘探底反弹并创出反弹的新高,一分钟级别反弹形成了,由于新高后并没有继续强势大涨,短线反弹也就进入背驰段,大盘要想不背驰,至少要向上突破前高3629点,还有80多个点的空间,所以大盘V形反弹也不可以盲目乐观,一旦反弹背驰,调整随时展开。今天如果展开调整,支撑依然在20日均线位置,也就是昨天的低点附近止跌,就属于正常调整,调整结束后又会继续向上反弹。

热点方面,领涨主线锂电池、光伏只要没有确认见顶,调整下来仍然是继续逢低的机会;

钢铁、煤炭、有色、稀土等周期板块近期走势也非常强势,有非常强的赚钱效应;

有机硅、磷化工、氢能源、工业母机等都是当下热点,注意低吸等板块轮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