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评:今天反弹,是去是留?

(2021-07-28 08:43:57)
标签:

财经

股票

三大指数早盘维持震荡,午后全线回调,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大幅杀跌,锂电池板块上演跌停潮,亿纬锂能等十余个股跌幅超过10%,宁德时代放量大跌8.3%。保险、房地产、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行,上证50指数再创调整新低。半导体芯片上午走强,午后受大盘跳水影响全线杀跌。成交超1.5万亿,续创年内新高。两市共963只个股上涨,36只个股涨停,3350只个股下跌,75只个股跌停,3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59%。截止收盘沪指跌2.49%,深成指跌3.67%,创业板指跌4.11%。北向资金净卖出41.7亿元。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继续大跌,银行、保险加速破位下跌,标准的熊市走势,谁也不知道底在何方。券商板块在短中期均线粘合的情况下两连阴,在大盘的淫威下无法独善其身,走势已经破坏;

资金抱团板块,被市场抛弃的酿酒、医药医疗、医美等板块继续大幅杀跌,明显进入主跌段,短线注意规避,不抢反弹。近期活跃的新能源车、光伏、化工、有色稀土、钢铁煤炭等等,全部倒戈叛变加入空军。

尤其是核心领涨主线锂电池板块,早盘稳坐中军帐无视大盘涨跌。14点,锂电池板块龙头宁德时代突破跳水,直接带崩了整个锂电池板块,板块上演跌停潮。锂电池板块崩溃就像多米诺骨牌,光伏、新能源车、化工一个个倒下。早盘领涨的大科技之芯片、半导体、5G 也跟着崩了,最终带崩了大盘;

锂电池板块的“剩宴”延续了几天,王者反复强调锂电池进入博傻阶段,不要再去参与。昨日大盘崩溃的最直接原因就是领涨主线锂电池板块崩盘,带动热点板块集体大跌,可以说锂电池板块就是今天大盘再度大跌的罪魁祸首。

整体看,大盘再次大跌,权重、题材无一幸免,成交量超过1.5万亿再创年内新高,超过80%的个股普跌,涨停36家,跌停75家,涨幅5%以上个股百余家,跌幅5%以上个股650家,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亏钱效应非常严重,投资者需要继续控制风险和仓位,不要盲目抄底。

王者昨日早评发文淘金早评:两点说明大盘调整没有结束,指出大盘无论是30分钟和5分钟调整都没有结束,反弹是下跌中继。实际走势,三大指数上午反弹,午后开始单边下跌,调整力度之大,个股杀跌之猛,已经超过了王者的预期。说明趋势的力量是无法预测的,我们唯有保持敬畏之心,才能在股海里继续战斗下去。

技术上看,大盘三根大阴线后,30分钟级别下跌不背驰,后面有两种走势可能:

1、形成30分钟级别的趋势下跌,背驰后大盘才能走出反转的走势,但需要漫长的时间;

2、本轮5分钟级别下跌结束后,5分钟级别的反弹重新回到30分钟级别的中枢(3500点之上)内,震荡结束再向上强势突破,结束30分钟级别的调整。不管哪种走势,短线都要等5分钟级别调整结束后才有短线进场抄底机会,目前就是等待!

短线看,连续两天的大跌,今天大概率是要出现一分钟反弹,昨天进场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反弹离场,被套的投资者可以趁反弹减仓,因为一分钟级别反弹结束后大盘仍然会继续下跌,直到5分钟级别下跌出现背驰才是短线进场抄底的机会。

热点方面,大盘下跌途中热点皆无,关注昨日尾盘跳水的大科技能否修复。目前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是王者的口头禅:手痒挠挠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