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1,750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评:频频异动,锂电池“剩宴”开启

(2021-07-15 08:39:31)
标签:

财经

股票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强势股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看点:

1、大盘这个位置能否止跌;

2、石大胜华闪崩,外资大幅流出,锂电池到顶了吗?如何应对?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低走,一根中阴线相继跌破5日、10日、20日、30日和60日线均线,上证50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走势稍强,盘中反复翻红。锂电池板块剧烈波动,石大胜华午后闪崩跌停,永太科技、多氟多等大跌,防御品种医美、白酒、中药等逆市拉升,两市超3000股下跌,成交额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截止收盘沪指跌1.07%,深成指跌0.88%,创业板指跌0.75%。两市共1234只个股上涨,70只个股涨停,3055只个股下跌,28只个股跌停,1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6%。北向资金流出近78亿元。

盘面看,保险、银行大跌,券商小幅调整,以前大盘调整大金融会象征性的护盘,现在已经没有护盘的意愿了,近期沪指不能走强的罪魁祸首就是大金融的不作为;

资金抱团板块走势严重分化,医药医疗、食品、白酒、医美等前期持续调整的板块反复走强,其中医美板块更是强势大涨,开能健康涨13.85%、江苏吴中、澳洋健康、华神科技涨停。近期强势领涨的锂电池、光伏、新能源车、军工、化工、稀土有色等出现大幅杀跌的走势;

王者从月初就开始每天强调锂电池板块的主线地位,也连续上涨了半个月,目前已经进入“剩宴”。昨天出现了明显分歧,最典型的石大胜华,上午盘整午后冲击涨停,当激进派一片欢呼锂电池又回来了,14点已经被迅速摁跌停。虽然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暂时没有走坏,北向资金昨天甩卖108亿,其中宁德时代卖了11亿、比亚迪卖了8个亿,资金有从新能源撤退的迹象,锂电池资金获利丰厚,一旦情绪降温就容易发生踩踏,鱼尾行情要注意规避;

芯片为首的大科技连续两天调整,短期亏钱效应较为明显,不过盘后发布重磅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挥上海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为引领,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构建“3+6”新型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业集群,就看能否刺激大科技板块再度走强。

整体看,大盘大幅杀跌,大金融持续走弱,资金抱团板块大幅分化,领涨主线大跌,个股普跌,涨停个股大幅减少,大跌和跌停个股大幅增加,市场亏钱效应比较严重,今日盘面不能有效改善,投资者要开始控制风险。

昨天王者发文【淘金早评:注意,今日大盘会冲高回落】指出大盘会出现一分钟向下的走势,实际上反弹都没有出现直接展开调整,而且调整幅度也超出预期。

形态看,大盘向下形成一分钟级别的调整走势,今天走势就比较关键,下方半年线3515点附近能止跌,大盘一分钟级别调整就结束了,就会再度向上反弹去完成5分钟级别的反弹走势;如果半年线附近不能止跌,大盘的走势就低于预期,要防止大盘再度探底的风险。王者认为,半年线附近止跌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热点方面,大科技在利好消息加持下能否表现;

碳中和虽然走势不强,毕竟不断有消息刺激;

锂电池、光伏领涨主线走弱之际,关注医药医疗、医美、白酒等板块的反弹机会

市场资金继续寻找低位方向,从5G和网安,到医美和中药,周二的碳中和,基本也是冲击一波然后立即撤退。整体来说,市场“余温”阶段,挣钱难、亏钱易,谨慎驶得万年船。

六月中旬至今18只策略16只成功,成功率86%!!王者团队专注错杀股抄底+强势股抄底+波段股抄底,总有一款适合您!八折机会,不容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