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评:大盘发出信号,今日能否突破3530

(2021-05-20 08:51:03)
标签:

财经

股票

VIP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强势股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看点:

1、两大板块能启动,突破3530有戏;

2、锂电池、华为汽车、碳中和、医美、虚拟现实能否关注

 

大盘小幅调整三连阳终止,沪指全天在3500点上方震荡,大小指数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70只,跌幅9%以上个股5家,新能源车、锂电池概念股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涨近1%。高标股方面,芯片股东方银星晋级5连板,医美概念融钰集团、家电股春光科技晋级4连板。锂电池、汽车整车涨幅居前,数字货币、钢铁、煤炭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51%,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8%。

盘面看,银行板块再度跌破60日均线支撑,保险、券商走势稍强,技术形态保持较好,但今天不能继续反弹短线也有走弱的风险;

资金抱团票走势分化,白酒、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明显调整,锂电池、光伏等反弹较强,其中锂电池板块强势大涨,主要是锂资源、盐湖提锂唱主角,藏格控股、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超过20股涨停,明显有高潮的感觉,今天再接难度不小,而且板块主要是走趋势,短线持续性不一定好,震荡上行是主基调,投资者追高需谨慎;

碳中和板块强势大涨,华银电力两连板、长源电力、远达环保涨停,深圳能源、南网能源等冲板。主要逻辑是六月底碳交所上线,以及最近碳中和消息刺激不断;

医美指数大涨1.8%再次突破,尾盘几乎抹去全部涨幅。板块连续突破但走势明显力不从心,前期核心领涨个股奥园美谷、宜华健康、金发拉比等持续调整,所以医美概念依然要防止见顶的风险;

虚拟现实也是一大热点,天威视讯两连板,佳创视讯20cm涨停,易尚展示、歌华有线等上十家个股涨幅超9%。近期机构研报比较关注虚拟现实概念,资金预期6月份苹果开发者大会将发布AR/VR眼睛。

整体看,大盘在3500点上方震荡调整,资金抱团票走势分化,大金融板块集体调整,锂电池、碳中和概念强势大涨,能否晋升为领涨主线还有待观察。盘面热点较为杂乱,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投资者参与需要保持谨慎,盘中拉升注意兑现离场。

走势看,大盘连续三天站稳3500点,证明大盘突破有效,技术上,今天具备向上攻击3530高点的要求。外围市场,美股盘中跌幅超1%,尾盘收回纳指翻红;A50指数基本维持平盘,外围走势对A股干扰不大,今日A股会按照自己的逻辑运行,反弹的概率还是偏大的。

今天开盘,资金抱团票和大金融板块集体反弹,向上突破大涨就有戏;如果资金抱团票、大金融等权重集体走弱,3500点支撑就要经受考验,守不住大盘就会面临走弱的风险。

热点方面,锂电池板块走势较强,今日大盘要想强势大涨,板块需要继续发力才行,关注度;

碳中和关注龙头华银电力继续连板,板块就有继续走强的机会,关注度;

华为汽车利好消息不断,华为和长安推出新款汽车,华为意欲入股北汽极狐等balabala,关注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