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者解盘:下周一能否实现三连阳

(2021-03-12 16:05:55)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日指数早盘缩量震荡,早盘养老、景点旅游、碳中和概念表现活跃;午后指数维持延续震荡,大盘最终以涨幅0.47%收盘,创业板最终以涨幅0.37%收盘。午后房地产、水产股表现活跃。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906:2144,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55只,相较于昨日79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4只,相较于昨日0只增加。整体市场投机情绪有所降温,市场赚钱效应出现回落。

板块上,电力、碳中和、环保工程板块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啤酒概念、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8亿元,连续四日净流入。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资金攻击的主要方向是碳中和、电力、环保等方向。昨日强势的科技股则有出现调整。

对于碳中和方向,板块本身包含比较多的子方向,包括钢铁、煤炭、水泥等高污染有供给侧改革预期的方向,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的增长点的方向。从近期的表现看,板块持续力度较强,今日也有超过10只个股涨停,其中人气股中材节能走出了二板两连板,华银电力今日一字板,收获5连板的走势。整体板块力度依然比较强势。对于这个方向,王者前期反复强调过,这个方向炒作的逻辑主要是中国2030年要达到碳中和、2060年要实现碳中和,所以后市对于能耗高的产业会有供给控制,而能耗低的新能源则会得到政策支持。整个方向是一个中期的方向,后市大家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电力方向,今日板块有12只个股涨停,其中华银电力今日收获5连板,南网能源走出趋势新高。整体板块力度比较强势。对于电力板块,其实也是碳中和概念的一个分支板块。所以后市也可以继续保持关注,只要龙头华银电力不倒,大家可以积极关注板块低位个股的补涨机会。

环保方向,今日有4只个股涨停,其中中材节能收获两连板,整体板块也是碳中和概念的分支板块。后面也可以保持密切关注。

整体市场目前的主要方向就是碳中和方向,大家可以密切关注各个子方向的操作机会。

指数方向,王者在市场高位反复提示大家注意调整风险,而到周三晚评和周四早评我们则明确提示大家不应再害怕,相反可以考虑入场抄底。今日大盘也是延续上涨,收获二连阳。我们内参也是知行合一,不但连续规避调整,连续空仓规避调整的潜龙内参和集结号内参参与的个股都收获了大肉。

从缠论的结构看,大盘自上周五以来的反弹是次级别的反弹,目前反弹依然处于延续当中,下周需要密切关注盘面热点情况,如果热点能延续,那么大盘有望收获3连阳,而如果热点出现退潮,那么大家则需要注意市场出现再次回踩的压力。

不过回踩依然是短线再次入场的机会,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相反可以积极把握再次的抄底机会。具体观点,欢迎大家关注王者直播间观点。


碳中和+顺周期涉及的板块太多,重点关注目前已经走强的有色、稀土、煤炭、钢铁、电力、水泥、电解铝、环保、碳交易等;另外,资金抱团的贵妃股超跌反弹可以继续关注的。

王者3月4日果断空仓五天,周三出击两只策略浮盈当中,风险是别人的,机会是自己的,内参的节奏杠杠滴。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基金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购买。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