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者解盘:大科技能否吹响创业板反攻的号角

(2020-11-24 15:52:13)
标签:

财经

股票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王者文章不仅能提前分析大盘指数,热点提前把握也比较到位每天三分钟阅读,都有机会先知先觉的把握住大盘和热点的节奏。希望继续学习的投资者欢迎进入直播间交流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早盘指数弱势震荡,早盘充电桩、半导体、军工拉升走强;午后指数延续弱势震荡,大盘以跌幅0.34%收盘。创业板以跌幅0.43%收盘。午后煤炭、稀土、油气设服板块强势表现。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579:2323,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39只,相较于昨日46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6只,相较于昨日7只减少。整体市场情绪有所降温,市场分化比较明显,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板块上,采掘服务、稀土永磁、特钢板块涨幅居前,染料、医美、酿酒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超1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的主要攻击方向是新能源车、稀土永磁、大科技方向。昨日强势的周期股因为钛白粉龙头金浦钛业的一字板跌停、有色铝龙头宏创控股的大阴线调整影响了市场的做多情绪,板块出现了大分歧走势。整体市场板块轮动节奏仍然比较快。

强势方向新能源车方向,今日因为小康股份一字板开盘以及权重比亚迪早盘大拉升带动继续强势表现。昨日涨停的13只个股今日有3只个股连板,10只个股享受红盘溢价。板块今日也有7只个股涨停,整体板块力度仍然较强。后市可以继续关注龙头小康股份以及权重比亚迪的走势,如果龙头和权重龙头没有特别恶劣的走势,仍然可以关注板块内的地位个股的挖掘补涨机会。

稀土永磁方向,是王者缠论实战学习班点评的板块,今日大部分同学都有非常丰厚的收获。板块今日有2只个股涨停,虽然涨停个股数量少,但是大部分个股都是趋势新高,包括权重北方稀土今日也是大阳线拉升,盘中一度封板。整体板块赚钱效应比较好。这个板块表现的逻辑一方面是周期大板块的内部轮动。一方面也有外围制裁反击逻辑。后市如何走,欢迎大家继续在我们缠论实战学习班里面讨论交流。

大科技方向,今日有4只个股涨幅10%以上,其中权重股360走出了放量涨停走势,前人气股捷捷微电走出了9%的大阳线反抽走势,人气股北京君正也走出了7连阳的走势。前期放巨量的个股如兆易创新也维持平台震荡走势。整体板块力度有加强趋势。另外从逻辑上看,科技股本身跟大金融方向有联动,7月份的主升行情就是大金融、大科技作为主要攻击的主要板块。在指数再次临近前高以及创业板逐步走好的时候,大科技方向的机会也值得特别留意。

大盘方面,我们昨日晚评说过大盘在1分钟级别上涨完成后有整固的需求,今日指数选择震荡,符合我们的预期,整体指数仍然处于上涨趋势当中,后面继续留意新高的机会。

创业板方面,因为回到了2680点之上,所以下跌3卖点被化解,今日处于同级别反弹中枢的震荡走势之中,从结构上看,短期有整理完成开启拉升的预期。因为科技股是创业板的权重板块,考虑到科技股也有异动,所以明日需要密切关注大科技能否带动创业板出现强的反攻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