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午后跳水,明日能否抄底

(2020-09-07 16:26:11)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弱,黄金、军工、数字货币表现活跃;午后指数放量单边下行,创业板收跌超3%,黄金、疫苗、中芯国际概念走弱。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007:2860,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56只,相较周五45只增加。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23只,相较于周五10只明显增加。整体市场冰火两重天,个股割裂比较明显。

板块上,第三代半导体、景点旅游、氮化镓涨幅居前,动物疫苗、农产品加工、国家大基金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5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资金继续聚焦在创业板低价股,总龙头天山生物反包涨停,再次创新高,从8月19日第一个涨停以来,目前已经涨幅达409%,非常暴力。总龙头的强势也是继续带动了创业板方向的活跃,今日创业板成交额一度超过大盘成交额,收盘基本也是齐平,资金集聚明显。 从盘面上看,今日创业板涨幅超10%的个股有38只,涨停的个股有17只,从个股价格看低于10元的有22只,超过一半。

整体表现看,王者反复提示的创业板方向尤其创业板低价方向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跌幅榜上看,今日跌幅超10%的个股明显增加,更多是科创板和主板方向的个股,这些个股一方面是受中芯国际消息影响杀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创业板虹吸效应导致失血影响。非创业板个股的大跌也是一个信号,对于炒高了的个股以及资金关注度比较低的个股,大家短期还是注意谨慎。另外随着市场亏钱效应的释放,高位炒高了的创业板个股大家也要注意谨慎追高。

指数方面,大盘和创业板今日下午出现了一波急速跳水,从技术的角度看,今日下午的杀跌王者在视频中也是反复说过,杀跌的原因是指数小级别上出现了3卖点,熟悉缠论的朋友都知道,3卖点之后都有急速杀跌的预期。 走势上,今日大盘杀跌后,目前处于小级别中枢下移之中,根据历史经验看,指数后面有做第二个中枢走趋势走势的预期,考虑到60日线就在附近,指数大概率会在60日线上做第二个中枢平台,平台构筑完成后,指数随时可以背驰止跌。所以操作上,如果明日指数能够在60日线3263点附近支撑做完趋势调整结构,盘面上大金融、大科技也能够强势发力,那么大家是可以重点关注小级别低点的机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