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攻击前高,这个风险需要注意

(2020-08-31 09:02:00)

周五,大盘早盘反复震荡向上,午后市场发力,一举放量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板块个股普涨,个股涨跌对比2737:1103;涨跌停对比51 : 8;市场真实热度 64%。

大盘攻击前高,这个风险需要注意

盘面看,券商、银行、保险集体发力,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是沪指走强的基础; 大科技板块弱势反弹对市场的带动作用不明显,不过医药医疗板强势大涨,占创业板权重非常大,自然带动创业板强势大涨; 农业食品等大消费板块继续有良好的表现,这一块上周反复强调是近期市场上最有持续性的热点,板块也处于主升浪之中; 创业板实施20%涨跌幅一周以来超级活跃,资金大量介入,所以创业板3字头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整体看,指数强势大涨,大金融板块启动,市场热点、赚钱效应强势回归,市场情绪和人气也迅速转强,只要这种市场氛围能持续,操作上就可以积极一点。 走势看,周五强势大涨后,上方面临前高3458点附近的重大压力,直接放量突破确立新一轮行情的展开,这是大家最期盼的走势。 大盘弱势一点,今天开始冲高震荡出一分钟或5分钟级别的中枢后再向上,这种走势仍然是要求强势大涨,如果3456点都不能突破就有形成5分钟级别二卖的风险;如果突破3458点后不能强势大涨,大盘就有形成30分钟级别回调的风险。也就是说,目前位置必须要求大涨,否则该强不强需要防止大幅回调的风险。

大盘要想继续强势大涨,没有新的强势领涨主线的情况下,大金融板块肯定是绕不开的,必须继续强势;大科技、医药医疗板块至少要有一个能持续大涨或轮流强势拉升,才能激发市场的信心。如果这三大板块都不能持续走强,大盘显然就不可能有强势大涨的走势,即使突破3458点后也很可能再度陷入调整,这是必须要注意的。 热点方面,大金融、大科技、医药医疗是关系到大盘能否强势大涨的主要因素,继续保持关注;农业食品板块上周反复强调表现亮眼,本周继续重点关注;创业板20%的涨幅肯定比主板更有吸引力,导致资金大量涌入成为最吸引眼球的板块,所以同板块中3字头的个股有加分项,不过创业板低价股上周疯狂的走势显然受到了打压,这块既有机会但风险也是巨大的,所以要根据盘面上的实际情况决定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