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药股逆势掀涨停潮,明日这个大机会不容错过

(2020-07-30 15:15:02)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早盘指数维持震荡格局,医药、水泥表现亮眼,大金融、大科技、军工、数字货币等则逐步走弱;午后指数延续震荡,部分军工股有资金回流,风电板块亦出现异动。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医药板块部分高位股延续抱团格局,其他热点快速轮动,持续性不足,个股多以冲高回落为主,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成交量与昨日持平。板块上,水泥、大豆等领涨;数字货币、中船系等领跌。

消息面上整体偏平静,前段老美那边作了一阵之后,这两天也算是消停了,今天我们主要聊聊心态,现在大家对于市场是跌时看熊,涨时看牛,昨天一根中阳线,北向资金流入超百亿,很多人又开始高呼牛回来了,但今天这沉闷的盘面,加上北向超50亿的流出,弄得很多人一脸懵。

其实要王者说,之所以大家心态会如此炸裂,主因还是对这波行情的预期太高,一旦走势不及预期,自身认知又跟上市场节奏,就容易出现反复打脸的情况,其实对于久经沙场的投资者而言,这种震荡市是再熟悉不过,毕竟前面几年都是在这种环境中摸爬滚打过来的,如果新入坑的投资者们玩不转,就建议找一个自己喜爱的专业投顾团队,有时候相信、跟随、照做,反倒能有所成就。

对于现在的市场,王者先说一个总结性的观点:牛市可能会迟到,或许是1个月、2个月,1年,2年,都有可能——但它绝不会缺席。行情都是在半信半疑中成长的,没有上帝视角的我们,谁都不知道这波行情是不是牛市,也没人知道中美下一步还会如何见招拆招,挑动资本市场脆弱的神经……

但从现在往后看1-2年,把钱投到股市里,盈利的概率远大于亏损,毕竟从现在中国投资者所能投资的金融产品看,P2P暴雷后早已成为过街老鼠;银行存款、债券、宝宝类理财产品在宽松环境下,也已是昨日黄花;信托、私募、原油、黄金等现货商品,或是需要较高的投资门槛或是需要专业的投资知识,对普通人来讲也并不合适;而曾经的王者,推动中国经济跨越发展的房地产,在国家持续调控背景下,也是让人望而却步。

综上,无论怎么看,对于国内绝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实际是处于一个很难堪的理财困境中的,相较而言,股市就成为了一个相对友好且门槛较低的投资渠道,加上现在国家加速引导优质资产回归本土,所以对于未来的市场,王者充满了信心!

回到盘面上,今天市场整体表现较为沉闷,唯一的亮点还是集中在医药板块的疫苗相关概念上,板块将近20家个股涨停,王者七月每天必点医药股,逻辑不再赘述,几个高位核心:西藏药业,君正集团、正川股份,智飞生物,康华生物,东富龙等这一路上来,抱团结构非常清晰,午后医药板块部分个股已经出现筹码松动迹象,后面需要关注的是见顶标志要么加速见顶,要么大阴线或者爆量见顶,现在再去短线追高自然不合适,逢高反倒是可以考虑分批降低仓位更加合适。

另外提一下,明天科创板有一只新股申购——康希诺,疫苗股,发行价格为209.71元,市场预测中一签能赚个10-20万,简直爽翻,有资格的可以去打一下,祝大家好运。

整体看,大金融、大科技经过昨天的爆发之后,今天弱势表现不及预期,这也直接导致了市场情绪的萎靡,目前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除几个高位医药抱团外,其他热点持续性明显不足,短线操作难度较大。

技术上,早评我们给出一分钟及五分钟反弹的判断方法,今日大金融、大科技表现不及预期,热点整体较为散乱,指数也是维持弱势震荡格局,那么市场就还是维持在一分钟级别的弱反弹里,明日指数如出现调整,只要在3280附近止跌则没有大风险,反之一分钟反弹随时有结束可能。

操作上,目前热点持续性不足,赚钱效应仅集中在医药部分高位股上,整体操作难度较大,建议谨慎观望,控制仓位为主,趋势股可考虑继续高抛低吸摊薄成本。

更多内容欢迎来到涨停王者直播室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