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者解盘:牛市旗手再掀涨停潮,题材股下周能否接力

(2020-07-03 16:44:11)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沪指在券商、煤炭等权重带领下跳空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随后医药、消费板块崛起,大金融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快速走强,沪指有所回落;午后券商再次发力,另外互联网金融、汽车整车等表现活跃,三大指数继续震荡走高,全天收光头阳线。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权重、题材共振,相继发力表现,市场整体氛围良好,成交量继续放大,连续2天超万亿水平,交投十分火爆,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上,证券、煤炭开采等领涨;白酒、饮料制造等领跌。

消息面上,昨天盘后坊间传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合并,结果晚上中信证券就出了澄清公告。其实这个传闻吧,也不是一两天了,所以这个澄清公告市场也是直接无视,甚至还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

这段时间市场连续突破,很多人是看到涨了马上表示看好,跌了马上表示看空,却很少能在跌的时候坚定看多做多的,依稀记得假日期间爆出银行拿券商牌照消息的时候,很多人表示券商要凉,但王者一直坚定看好券商,节后连续提示券商机会,理由很简单,大环境持续向好环境下,坚定看好指数的表现,而指数上攻必定离不开券商,大道至简,看上去越简单的事情,往往执行起来越是难。

回到盘面上,没太多说的,指数大涨的情况下,目前主要就是大金融等权重品种的天下,券商今天继续放量上攻,前排核心浙商证券一字板,板块灵魂是光大证券,券商这波大涨,撇开“牛市吹鼓手”这个说法外,另一个逻辑是银行要拿券商牌照了,大家开始觉得有点怕,后来一想又觉得要混业经营,没准券商还能拿银行牌照,或者直接合并形成协同效应。

券商之外,王者昨天也提到了泛金融概念,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互联网金融等金融科技品种,今天板块如期全面爆发,数十家个股涨停,板块龙头是爱迪尔,中军灵魂是大智慧,另外东方财富这些趋势票整体走势也较强,后市可继续重点挖掘补涨机会。

免税方面,王者反复提示的龙头王府井继续连板,中国中免作为趋势中军,给大资金们提供了充分的流动性空间,整体看板块龙头不倒,短线可继续挖掘低位补涨机会。

大科技方面,无线耳机龙头星徽精密T字板,芯片方向紫光国微顶着利空走出3板,充分体现了市场水涨船高的特点,这要是放以前大环境不好的时候,估计就是大分歧了,整体看科技方向资金尚未完全集结,但承接力度不错,中线继续看好。

汽车整车今天爆发,一汽解放、比亚迪放量首板;医药也出现回暖,从这些现象看市场目前有从权重切换到题材上面的迹象,之前王者还担心,指数如果继续这么拉下去,大盘的空间很快就没有了,沪指只用了短短4天时间就从2900干到了3100,目前已经偏离5日线较远,还好今天市场主动调节,风格再次切换到创业板及题材股上,下周继续观察题材这边的持续性,雨露均沾的市场将更加良性和长久。

技术上,大盘继续放量走高,一举突破3127的年内高点,创一年多来新高,创业板指今日也是一改近两日的盘整态势,创5年来新高。整体看,大盘无忧,无非是创业板和主板轮动的节奏问题,现在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方向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大金融(券商、金融科技)、大科技、免税店等主流热点品种的机会。操作上,关注周末消息面是否有新题材出现,借这波指数牛风口展翅高飞,如没有则建议继续围绕上述热点板块积极做多。

王者新浪直播室地址(欢迎大家关注和提问):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