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361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七月份需要注意三件事

(2020-06-29 15:34:59)

受外围下跌影响,今日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早盘指数震荡走弱,医药、农业、光伏、军工等表现活跃,银行高开低走,券商、云游戏等前期强势板块表现疲软;午后指数维持弱势盘整,免税店有所异动。

盘面看,个股跌多涨少,市场多日来连板数量不超过10家,资金追高接力意愿不强,热点散乱,跌停数近30家,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成交量方面,继续维持节前清淡水平,资金交投意愿不强。板块上,医疗器械、种植业等板块领涨;云游戏、证券等板块领跌。

大盘七月份需要注意三件事

消息面上,假期期间美股整体下跌超过3%,油价重挫,外围的下跌对A股有一定负面影响,这也造成了今日市场的弱势盘整格局。另外马上要迈入7月份,有几件事情要说一下: 1、本周有15只新股申购,包括4只科创板、1只主板、3只创业板和7只新三板精选层新股,新三板号称“100%中签”,不少资金已经是磨刀霍霍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新三板打新不需要配市值,但需要在打新的时候全额缴付申购资金,冻结时间2天,考虑到100万的门槛,打新的应该都是大户资金,短期看对A股资金面会有一点抽血影响;

大盘七月份需要注意三件事

2、7月份有166.59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流通总市值高达4787.52亿元,其中40%是科创板,分行业看,解禁市值最大的行业是医药,达到912亿,这次的解禁规模是年内第二高,涨的多的解禁了肯定会有资金卖,王者这里找到一份解禁市值超过100亿的名单,其中不乏一些趋势良好的明星公司,大家适当关注下,不打无准备的仗;

3、7月份是中报密集披露期,7月15日之前,创业板所有中报业绩预告都要披露完,短期看抱团品种仍有优势,毕竟是大多数资金共同的选择,踩雷的概率相对较小。 回到盘面上,早盘银行股受券商牌照的消息刺激直接高开,可惜步子迈得太大,量能也不支持,随后就开始往下砸,顺道还连累了券商。整体看这个消息对银行应该是锦上添花,毕竟银行自身也有不少的理财产品,加上之前提银行让利,这次政策也可能是为了找补一下,保持利益方之间的平衡,银行的业绩最终还是得看存贷这块核心业务的能力;另外这个消息对大券商影响实际有限,对小券商,倒是雪上加霜。

题材方面,医药受到外围疫情反弹的刺激,成为两市最强的板块,正川股份早早封死涨停,这个板块注意好节奏轮动就行,大部分个股都是走趋势为主,前一阵调整的时候,王者天天喊趋势股回调是低吸机会,现在拿到利润随时都可以考虑高抛兑现了,整体看,预计到中报披露之前,医药板块都会维持抱团结构。 大科技方面,仍是局部活跃的结构性机会,容大感光、晶方科技大涨,光伏板块有利好支撑,金晶科技一字板,短线看面板、半导体仍有机会,可继续保持关注。

游戏+网红方面,人气品种凯撒文化早盘出现调整,预示板块今天的弱势,短线看板块今日出现大面积分化,短期需谨慎对待,等待止跌后观察资金回流情况再择机考虑。

技术上,假期降准预期落空,消息面整体偏空,大盘展开弱势调整考验2940附近支撑,尾盘止跌反弹迹象明显,明日有望继续展开反弹。 方向上,建议重点关注券商、科技能否发力带领大盘展开强势反弹。个股建议以高抛低吸为主,前期强势品种逢回调是低吸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