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原因导致军工板块批量涨停

(2020-02-17 15:20:57)
今日两市在再融资新规和降息两大利好下单边走强,沉寂已久的券商板块终于开始发力,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大涨9%。创业板直接大涨3.7%,主板指数紧跟创业板步伐大涨2.28%。

盘面个股普涨,市场仅百余只个股下挫,涨停家数近150只,市场赚钱效应相当好,成交量也开始放大。板块方面种业、军工、证券等板块领涨,盘中5G异动拉升,血制品板块领跌。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15日均引述不具名消息源报道称,美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航空发动机,理由是担心该发动机的技术被中国“逆向仿制”。为了打压中国的发展,美国一些人又在憋新的招数。

但有了以前的经验,我们不再害怕中国大飞机没有发动机了,这一政策反而使得市场对加速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制进程有了期待和想像,于是今天军工航天全线大涨,航天动力、博云新材、航发控制、中航电子等十几家大飞机概念涨停,并且带动了军工板块全线大涨,涨停家数达到34家。

当然,除此之外,周末的再融资新规也对军工形成直接利好,军工央企实施资产重组一般伴随着配套融资,但再融资的锁定期长,价格高等原因,军工的再融资一直不太顺畅,这次再融次新规,也有利于军工央企成功实施资产重组,对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起到积极作用。

一般普涨的行情里,军工都没啥反应才对,但今天军工如此之强,成为今天普涨行情最里耀眼的板块,后续可以重点跟踪下是否能够产生持续性,如果能,将是一个新的大主线机会。

技术上,今天市场受利好影响直接突破了2955的压力位置,而且出现了成交量和热点一起爆发的情况,那么指数就不用过于在意了,就算震荡回踩也不会对热点板块造成多大的冲击。

短线的核心就是热点持续性,只要能赚到钱,市场就不会冷场,所以操作上不用理会指数,围绕大科技、特斯拉等热点逢低参与或持股,特别是今天强势爆发的军工大飞机,要重点留意其持续性。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