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科技爆发涨停潮,助力大盘惊天逆转

(2020-01-22 15:31:43)
今日市场受冠状病毒的影响早盘快速下探,但两市在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带领下震荡拉升翻红,半导体和科创板纷纷走高,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表现也不错,创业板指更是突破2000点创下反弹新高。

盘面看,个股涨跌互半,但涨停个股60家,整体氛围不错。板块方面,光刻机、芯片半导体板块领涨,盘中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异动拉升,仿制药和黄金等板块领跌。

王者反复提醒大家,主线就是科技股。今天市场出现恐慌情绪后,还是科技股带头暴涨才救市场于水火之中,特别是绩优科技股,主要就是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业链,临近过年了都还能这么强势,只能说明资金继续看好他们的主线地位,看好他们年后还有行情。

昨天提到护盘必须启动券商,今天也有所发力,中信建投率先涨停创历史新高,红塔证券,华林证券也是大涨,虽然板块没有全面联动大涨,但今天资金也是流入明显,算是协助大科技护盘助攻的板块。另外,新能源汽车近段时间以来也较为活跃,今天也有资金重新关注,后面的机会,还是要多留意这三个方向,从中挖掘寻找为宜。

技术上,今天走势实在太剌激了,先是跌破3050强支撑并回踩3000点附近,但随后科技和券商先后发力,使得指数重新又站上3068,这样的走势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昨天大盘考验3050强支撑,破了就有破位大跌的风险,所以内参策略以落袋为安调仓换股为主。今日早盘虽然大盘大跌,王者也发现了芯片板块强势,但是为了控制风险依然按兵不动。

结果大科技今天实在是太强了,光是芯片就有十几家涨停,昨天内参止盈的航锦科技、上海新阳、苏州固锝、雅克科技先后涨停,带动指数回到3068点解除了风险。股票真的是门遗憾的艺术,看对了,做对了,结果却充满戏剧性,年前的大红包就这样缩水了。

在铁轨上行走,发现火车要来了先避开,等火车开过了,风险解除了,我们再重新寻找机会,这没有任何问题。既然指数重新收回3068,那么市场就没有大风险。而且市场热点非常明显,我们就可以继续围绕,大科技、大金融和新能源汽车等热点操作就好。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