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继续反弹能否参与?

(2019-12-05 08:14:24)
今天市场有家新上市第一天就破发的新股,建龙微纳,看到微纳两个字还以为是做芯片的,结果却是家做化工的公司。

上市第一天就直接破发,也是没谁了。这说明当下没有场外资金入场,接盘动力大大减少了,换个角度,科创板无脑打新的历史就要过去了。接下来,不排除在主板也会有一些公司上市直接破发,考验大家对新股研究能力的时候要到了!


昨天,仅次于海天味业的酱油二哥--中炬高新跌停了。这家公司主营的33亿收入里有21亿都是子公司厨邦的,而且厨邦也是中炬高新手里最出名最赚钱的公司,也就是说,与其说中炬高新牛逼,不如说是厨邦牛逼。

中炬高新持有厨邦80%的股权,于是去年底中炬高新就开始筹划收购剩下的20%股权,好让自己独乐乐。你说收购这20%股权为什么这么重要,那就要看这起收购是怎么回事了。

去年九月宝能系旗下的中山润田受让中炬高新24.92%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也就是说,这起收购,是姚振华入主中炬高新后推动的,由于当年姚振华推动万科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力巨大,所以市场对这起收购寄予了厚望。

结果这起收购,因为双方派过去谈判的代表私下沟通中,不知道勾兑了什么条件,直接私下就把双方已经签字盖章的股权转让协议给撕毁了。

今天公司跌停,就是因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终局仲裁,该股权转让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于是抱大腿“踩雷”的机构们,纷纷割肉止跌,含恨出局。

不过,这家公司作为抱团的消费类品种,和其它白马一样,就算今天不出这个黑天鹅,也是短期见顶,只不过是阴跌还是暴跌的区别而已。

回到盘面,大盘全天水下震荡,外围市场大跌之下,券商,保险,银行,白马等蓝筹权重虽然没有护盘,但也没有落井下石,对指数的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续强势大涨,但未能上升到领涨的高度;大科技尤其是芯片板块的反复活跃,维系着市场人气。

整体看,大盘在利空及外围股市大跌的情况下,能走出小幅震荡的走势实属不易,但缺乏能持续走强的领涨热点板块,没有赚钱效应,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对大盘的上涨没有信心,仍然是制约大盘反弹的最重要的因素。近期主基调就是震荡筑底为主,需要重大消息来打破目前的平衡。

走势上看,该跌不跌的走势看似顽强,但实际效果并不好,没有杀出市场的恐慌盘,没有杀出安全空间,无法引起资金抢反弹的冲动。如果昨天大盘顺势低开后大幅杀跌再次创出新低,形成一分钟级别趋势下跌背驰后再向上反弹,那效果可能要好很多。

大盘既然该跌不跌,晚间外围股市又普遍反弹,今天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可能性最大,但在热点,赚钱效应,量能这些问题没有得到明显改变之前,继续低位弱势震荡的可能性最大,对反弹仍然不宜过于乐观,操作上继续谨慎为主。

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续强势大涨,热点有一定的持续性,今天重点关注该板块龙头万通智控能否继续强势带领板块继续反弹。其他的关注股权转让,次新股,无线耳机,大科技类等板块的局部性机会为主,重点仍然是围绕各个板块中龙头个股回调到位后的机会。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