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云突变谨防大盘将再次探底

(2019-12-04 08:29:44)
前两年,董明珠突然迷上了造车,不仅私人掏了10亿,还顺手还拉来了王健林、刘强东等同盟军的30亿,一起收购了银隆的股权,正式迈进造车大佬的行列。

去年,恒大许家印突然收购法拉第未来的母公司Smart King45%的股权,代价是67亿港元,虽然后来告吹,但没多久,恒大球队就印上了“恒驰”汽车的广告。

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3.3亿收购合众汽车;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6.4亿在佛山建设汽车小镇;

绿地投资15.5亿港元接手润东汽车30%股权;

宝能以65亿控股观致汽车,后又投资140亿在浙江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

不光是这些大佬,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腾讯的和谐富腾电动汽车产业基金,阿里设立自动驾驶部门,华为则与奔驰、宝马、奥迪、东风、长安、上汽、一汽、广汽、大众通用等整车企业联手,共同推进车联网和智能汽车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

更有下周就要回国的贾跃亭说过,“99%的人不看好的事情,才有可能成就颠覆。”的确没错,乐视成功被颠覆……

这几年,为啥大佬们,通通对面临补贴大退坡的新能源汽车,发生了这么极大兴趣?仔细一想,地产大佬,互联网大咖们,都是什么人?站在财富金字塔尖上的人精啊!

随着地产和互联网红利的消退,大佬们极需一个万亿级别,国家又支持的产业,看来看去,好像也只有新能源汽车了。说白了,他们都是为了盘活产业链上的资产。

万科的郁亮曾说过:“如果万科十年后还是地产公司,那经营估计会很惨淡”。他们比谁都明白,房地产和互联网的高光时代早已过去,转型迫在眉睫。就像万达目前不断地要摘下房地产商的帽子,转型走轻资产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本身就是政策支持的方向,何况汽车可能是5G应用后,智能化落地最具想像力的场景之一。

中国汽车年销量已连续8年世界第一,但目前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40台,还未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汽车保有量约2.5亿辆,后继汽车销售政策向新能源汽车倾斜,市场空间还是挺大的。

这不,昨天《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征求意见稿里,就把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从之前的20%提高到了25%。所以,新能源汽车板块都涨疯了……

但新能源汽车有个现实的问题:充电两小时,跑路百公里。想想那个尴尬的场景:充一次电少说半小时,随处可见充电站里,不少私家车主因为等候充电过于无聊,搓起了麻将,斗起了地主,于是充电站本身盈利一般,坐庄抽水倒是大赚特赚,多好的生意模式啊!

看到关键了吧? 新能源产业链,更多的关键,在于怎么解决电池问题。

风云突变谨防大盘将再次探底


回到大盘,沪指杀破新低一个点后探底反弹,符合王者昨日早评判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利好爆发涨停潮,但对人气的带动并不是太明显,真正带动大盘探底反弹的,仍然是券商,保险,银行,白马等蓝筹权重板块。大科技类也有较好的表现,但近期持续强势的股权转让,无线耳机等题材板块明显开始走弱,市场的高标股,麦克奥迪,青海华鼎,龙星化工等更是大幅杀跌,次新股板块继续坑人的走势。

盘面看,大盘虽然反弹,但成交量,热点,赚钱效应一个都没有,唯一强势的新能源产业链是否继续一日游有待观察,而且新能源产业链今天不能继续强势大涨,还要防止大盘再度向下探底的风险。

技术面看,昨天虽然探底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并不强,关键点位2893点也未能突破,所以形成了一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走势形态,今天早盘不能迅速突破2893点并继续强势大涨,那大盘就有再度向下杀跌的风险,所以昨天低位开始反弹时,王者再直播间反复强调,大盘没有成交量和热点配合的反弹不能乐观,短线仍以防范风险为主。

消息面上,美突然对法加征GS,并扬言与我国2020年大选后再达成贸易协议的消息,又导致欧美股市血雨腥风全线大跌,A50股指期货跌幅超过1%,外汇也是大幅跳水。大盘的走势本来就弱不禁风岌岌可危,急需利好的支持,这下好了,没等来利好,利空倒是先来了,所以今天的走出不容乐观,以防范风险为主,谨防大盘加速下跌的风险。

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涨停潮,也是盘面唯一的强势热点,但这种题材不是什么新热点,所以需要多观察观察,小心再次上演一日游。其他的就算了,在大盘有再次杀跌风险的情况下,老王的口头禅“手痒挠挠墙”,控制风险是首位。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