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抄底倒计时关注这个组合

(2019-11-14 08:38:29)
热点解读,昨晚国C会决定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由25%降至20%。

上海证券报点评:这是自2015年以来,我国再次下调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同样规模的资本金将可以撬动更高杠杆。多家工程建设行业公司正在抢抓基建补短板机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

目前基建工程指数市盈率8.23,市净率0.87。估值指标处于历史低位,特别是三季报出来后,基建板块整体表现可以说非常亮眼,但公募基金持有的基建板块占比,继续走向历史性的低仓位,如果要给这个持仓做一个解释的话,那基本就是公募对于基建的认识是全行业崩盘。

不是经济如此悲观的预期,怎么会让市场出现如此低的价格,悲观的时候啥都是垃圾,乐观的时候啥都拼命抢,何况这种周期性明显的品种。

王者上周已经说过新增的部分“专项债”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提前下发,基建的杠杆比率提升,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宽松正式重启,基建这板块昨天已经有资金潜伏,今天政策出来成交量不放大可能难以持续,但虽然基建这种透支未来业绩的东西不可持续(把明年的额度拿到今年用了),但已经无法阻止我们稳经济的决心。

盘面分析,大盘低开低走弱势震荡,银行,保险,券商等大蓝筹板块弱势调整拖累主板指数。受芯片,硬核科技为首的大科技板块强势反弹,创业板反弹强势领涨。题材方面,股权转让板块持续强势,无线耳机板块再度走强,区块链数字货币板块依然弱势。

盘面热点依然散乱,缺乏领涨主线,各个板块只有龙头个股表现较好,跟风个股搞不好就是大面,这种盘面仍然谈不上有什么赚钱效应,所以短线继续观望为宜。

中线看大盘,沪指还在2900点上方震荡,仍然属于3042点--2891点区间箱体震荡走势。短线看大盘,昨天一分钟级别趋势下跌的第二个中枢已经形成了。今天反弹后还有继续杀跌的风险;相反,今天向下考验年线(2867点)支撑的时候,一旦出现背驰止跌的走势,就说明短线调整结束了,短线抄底的机会来了。

届时如果消息面有利好配合,就会有一波较为强势的上涨行情,否则继续维持3042点--2891点区间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

热点方面,市场缺乏领涨主线,股权转让,无线耳机反复走强,有一定的赚钱效应,关注板块中强势个股回调后二次启动的机会为主,谨防追高吃面;区块链,数字货币板块是市场关注的核心被寄予厚望,昨天未能继续强势依然是扶不起的阿斗,也就不能确认调整结束,该板块继续以逢低关注为主;大科技出现了较为强势的反弹,而且是在市场即将调整到位,缺乏强势领涨主线的时候。区块链板块迟迟不能承担领涨主线的重任,现在看大科技类是比较合适的,也就是说,大盘一旦确认见底反弹,大科技+券商板块这个组合就值得重点关注。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