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361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反弹只有放量大涨一条路

(2019-11-06 08:27:44)
昨天MLF利率下调了5个基点,要知道,这个利率从去年4月以来就没有调整过,说明央妈对降息之谨慎。

我们现在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是由MLF利率+商业银行加点得到的,下调MLF相当于变相的降低了利率,也就是降息。

虽然小于25个基点以下的利率下调都没什么实际意义,但动作背后代表的货币政策更有指导意义。

而且,这一次的降息还是普遍被解读为超预期。之所以被很多人说超预期是因为CPI已经超3%,一般通胀期间物价高涨要做的措施是加息,比如2010-2011的时候CPI到5就曾经换来5次加息,同样,那一次也有瘦肉精带来的猪肉上涨:
大盘反弹只有放量大涨一条路

但这一次,我们面对的局面是中美处于争端中,并且经济还在下行。到底是控物价还是救经济,看来还是如我所说的,不会再让CPI那个数字影响了全盘计划。

计划是什么?昨天提醒了为了完成十八大的目标,都已经把明年的专项债提前下发了,这是有多紧迫呀。
回到盘面,在降息利好刺激下大盘再度快速拉升。近来北向资金持续买入,机构主导的核心资产,银行,保险,白酒,航空,券商,家电,养殖,消费,白马等等趋势股持续走强。题材上,区块链,无线耳机等反复活跃,大科技类延续反弹,但明显弱势。短期市场风格改变,但量能有限,权重吸血,价值投资者的盛宴,题材炒作的窒息期。

中线看大盘,目前属于3042点--2900点区间箱体震荡走势,后市只有放量突破3042点后,大盘中线才有真正走强的可能。短线看大盘,降息刺激下大盘再次强势向上,一分钟级别的上涨走势已经形成,而且背驰迹象比较明显,今天无论是先回落再上涨还是直接上涨,都要求必须放量强势大涨,否则就要防止短线一分钟级别反弹结束的风险。
大盘反弹只有放量大涨一条路

这一点从创业板的走势上看更明显(如上图),创业板是一个5分钟级别的反弹走势,5分钟中枢前后的走势背驰非常明显,所以今天只要不能强势大涨,就必须要防止反弹结束的风险,也就是要注意逢高减仓了。

热点方面,既然今天不能强势大涨,大盘短线面临反弹结束的风险,那么近期强势的价值投资趋势股就要注意回调的风险,当所有人都看好价值投资的时候,很可能就是最后进场站岗的时候了,所以即使看好,也要等大盘调整结束后再去价值投资。

题材方面机会重点还是区块链,数字货币这一块,虽然很坑,也不受某些人待见,但这毕竟是市场上最大、最具想象力、短线最为活跃的题材,后面继续重点关注。但要注意的是,由于板块未能形成高举高打的走势,所以以调整到位低吸为主,谨防追高,吃面。大盘三连阳题材股没有机会,一旦大盘开始调整,题材股很可能开始唱戏,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