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继续调整,3150点是不是底?

(2019-04-24 08:22:11)
标签:

杂谈

盘面回顾

23日,沪深股指延续弱势低开震荡,沪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盘面仅养猪、创投板块个股活跃,近期强势的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大幅调整,前期强势股全线杀跌,热点题材集体退潮,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虽然盘中中信建投涨停带动券商板块反弹,但独木难支尾盘大盘继续调整,收盘沪指跌0.51%,报收3198点;深成指跌0.97%,报收10124点;创业板跌0.81%,报收1683点。两市共862只个股上涨,47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41只,2809只个股下跌,68只个股跌停,25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8%。

盘面看,上海自贸、猪肉概念、沪企改革、券商、超级品牌等概念题材涨幅居前;氢能源、海工装备、航母、燃料电池、石墨烯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2亿,深股通净流出27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五粮液、贵州茅台、领益智造、梅雁吉祥、中国平安、中信建投、分众传媒、摩恩电气、泸州老窖、广电网络 。

大盘分析

大盘全天延续调整走势,下午券商异动大盘一度拉升翻红,然后大盘再次向下调整,昨天淘金早评指出,大盘有弱势反弹,反弹是逢高减仓的机会,符合淘金早评的判断。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天大概有两种走势:

1、早盘在昨天低点附近(3186点)止跌反弹,这种弱势反弹的目的是为了形成一分钟级别的中枢,等中枢完成之后,还会有一次下跌,那时能出现背驰调整才会结束。

2、今天继续下跌考验3150点附近支撑,正常情况不会跌破3130点,止跌后也就确认本轮调整结束,后面将再度展开向上突破的行情。

出现第一种走势短线反弹结束后还会继续下跌,就像昨天的走势一样,那么补仓还需要等待。出现第二种走势,大盘调整幅度足够了,调整形态也非常良好,后面就有再次向上突破的可能,当然是可以考虑回补了。万一下跌力度过大3130点也跌破,短线回调就有不背驰的风险,调整时间将延长,补仓也要继续等待。

盘面策略

热点方面:昨天提示氢能源板块连续大涨后风险累积,果然出现了大幅杀跌,但晚上出了一些氢能源的利好消息,今天板块如果不能再度走强就大概率结束了。

券商,金融科技盘中强势反弹,维稳市场,这是一种尝试止跌的信号,虽然没有立竿见影,但也起到了刹车的作用,一次不行就来两次,一旦大盘止跌板块再度异动,短线就可以重点关注。

今天是猪年,亦或是国外的猪病了,中国的猪吃香了,猪肉板块持续性非常好,是唯一还在延续上涨的强势板块,仍然可以继续关注。

昨天特别提到的创投板块,前期调整相当长一段时间,目前是低位刚刚开始启动,虽然不一定能再次担当主流领涨角色,但该板块后面有反复活跃,反复走强的机会,尤其是在目前缺乏主流热点,缺乏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操作策略:大盘无成交量,无持续性的热点,赚钱效应匮乏,短线多看少动为主,等待大盘调整结束或出现持续性的热点再考虑参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