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361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好袭来,大盘突破再添动力

(2019-04-19 08:28:53)
标签:

杂谈

大盘回顾

18日,大盘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市场热点比较混乱,工业大麻、猪肉、燃料电池、5g等近期热点板块个股均出现大幅分化,郭台铭概念股继续走强,富士康概念、福建板块集体大涨。两市量能继续萎缩,多头信心不足,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250点;深成指跌0.55%,报收10287点;创业板跌0.75%,报收1704点。两市共1034只个股上涨,64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60只,2483只个股下跌,15只个股跌停,36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5%。

盘面看,超导概念、海工装备、氢能源、富士康、航母等概念题材涨幅居前;工业大麻、超级细菌、养老概念、车联网、上海博览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浙江龙盛、格力电器、国际实业、中国船舶、中天科技、大北农、洋河股份、春兴精工、奥马电器、东方能源

大盘分析

市场期待的蓝筹、大金融、券商等继续回调毫无表现,题材股也缺乏能带动市场人气的强势主流领涨热点,所以大盘全天横盘震荡走势狠正常。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一分钟级别中枢形成后未能走出向上突破的强势走势,而是围绕一分钟级别中枢反复震荡。震荡调整是为了减缓上涨的斜率,让上涨的级别变大,洗出持股意志不坚定的投机者,也是为了后面更好是上涨。

这两天的震荡走势有明显的结束迹象,今天能出现强势领涨热点,蓝筹、大金融(券商、保险、银行、互联金融)等能启动大涨,大盘将走出向上突破大涨的走势。即使大盘不能强势大涨,最多也就是冲高震荡的走势,不会出现像网上盛传的4.19魔咒大跌的,不必瞎紧张,不必制造紧张气氛。

盘面策略

热点方面:氢能源 燃料电池是当前市场唯一的一条主线,最强势,持续性也最好,也是王者反复强调要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昨天板块内有所分化,重点关注板块内形态良好的个股,一旦有启动迹象就是机会。

5G和工业大麻板块昨天虽然不是特别强势,但近期是反复活跃不断走强,这两大板块的强势股逢回调可以重点关注。

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科技工作会议:研究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的消息,重点关注能否刺激大金融板块(券商,金融科技)再起升势,如果能强势启动,大盘必然就会强势突破大涨。

郭台铭参选概念有点超预期,也可以考虑关注一下。

操作策略:指数短线没有风险,高抛低吸或者持股待涨,量体裁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