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361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中阴后何时展开反弹

(2019-04-16 08:23:30)
标签:

爱投顾

爱投顾涨停王者

股票

新浪大v直播

杂谈

大盘回顾

15日,受周末消息利好影响, A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沪深指数盘中一度大涨超2%,但是好景不长,11点沪深指数开始展开调整,券商股大跌2.29%,中小创大幅杀跌,盘面没有领涨热点,亏钱效应浓厚。收盘沪指下跌0.34%,报收3177点;深成指下跌0.78%,报收10053点;创业板下跌1.7%,报收1666点。两市共949只个股上涨,52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48只,2541只个股下跌,17只个股跌停,40只股票炸板,炸板率51%。

盘面看,上海自贸、5g、华为概念、工业大麻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化工、知识产权、券商、数字中国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6.82亿,深股通净流出10.95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格力电器、浪潮信息、每日互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跨境通、春兴精工、飞马国际、上港集团、中国出版。

盘面分析

上周五指出周一调整有望结束展开升势,周末又出了个亮眼的社融数据,结果王者和大多数人一样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走成这样子确实还是挺糟心,即使有人预期会高开低走,但没想到大盘花式跳水玩得太溜了。

从大盘的走势看,由于沪指高开直接突破3211点,化解了一分钟级别三卖点的风险,继续一分钟中枢震荡,还是一种强势调整的走势。能得到热点的配合,大盘完全可以走出强势大涨的走势,很可惜市场无热点最终还是选择了冲高回落。

理论上,今天大盘有两种走势:

1、再度大幅杀跌破3125点,使5分钟级别三买点不成立,这种走势短线是有较大风险的。这只是理论上的一种可能走势,实际上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市场有重大的未知利空。

2、今天震荡止跌,即使弱势也能在3130点上方止跌,大盘一分钟级别的盘整结束后,大盘5分钟级别三买点形成了,其后就具备再度向上突破的技术条件。最终能否走出强势突破大涨的走势,还需要出现主流领涨热点和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

创业板是高位大级别的中枢震荡走势,只要能在1600点上方震荡,都属于正常的调整,目前是第三段的一分钟级别回调,随时都可以结束调整再展升势。

盘面策略

热点方面:氢能源燃料电池,央企改革,5G等有所表现,但力度并不是很强,关注板块龙头个股就行;知识产权+内容审核板块周末发酵的很厉害,但表现大跌眼镜,除非今天有超预期表现,否则该板块短线放弃关注。

市场没有新的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大盘要想止跌反弹,甚至向上突破大涨,蓝筹,大金融(包括券商,互联网金融),大科技类等就必须要有所表现,所以后面仍要重点关注。另外目前热点真空的情况下,注意次新,高送转等有无表现的机会。

操作策略:指数风险不大,没有多少下跌空间,最大的问题是热点和赚钱效应的问题.有领涨热点,有赚钱效应大盘才能强势大涨,也才有操作价值,否则需要耐心等待热点出现后再进场参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