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金早评:上证50指数节后或大幅回调,春节该持股还是持币?

(2019-02-01 08:35:11)
标签:

爱投顾

股票

爱投顾涨停王者

新浪大v直播

杂谈

大盘回顾

周四,沪深股指小幅高开,受业绩“地雷”集中爆发影响40家个股一字跌停,中小创个股全线杀跌,次新、创投等板块大幅下挫,恐慌情绪蔓延,市场人气降至冰点,但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银行、保险等绩优蓝筹股持续走强,确保沪深股指始终红盘。收盘沪指涨0.35%,报收2584点;深成指涨0.12%,报收7479点;创业板跌0.23%,报收1227点。两市共849只个股上涨,19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4只;2616只个股下跌,125只个股跌停。10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4%。

盘面看,保险、券商、银行、酿酒等表现强势;交运设备、商业百货、文化传媒、黄金等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5亿,深股通净流入34亿。1月净流入逾610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中国平安、五粮液、中兴通讯、格力电器、恒瑞医药、贵州茅台、招商银行、海康威视、浪潮软件、建设银行。


大盘分析

年报预披露最后时限,一百多家上市公司集中商誉减值导致业绩巨亏,爆雷不断,也使得相关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杀跌甚至连续跌停。周三跌停70家,周四已经扩军到125家,小盘股一塌糊涂,但与之相反的是蓝筹权重连续走强,上证50指数大涨1.78%,沪深指数翻红与2600家股票下跌,500余家个股跌幅达到5%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技术上看,上证50指数明显形成了趋势上涨的走势形态,后面不能继续强势大涨,随时要防止节后大幅回调的风险。沪指已经被上证50指数挟制,走势不强也未能创出新高,所以一旦50指数调整,沪指将再次考验2560点附近的支撑。2560点附近不能止跌,短线也有大幅调整的风险。

盘面策略

王者文章与直播已经连续强调轻仓或者清仓控制风险,休息观望。盘面二八现象,既无热点,也不具备赚钱效应,而且今天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继续休息观望持币过节是最好的选择,保留好心情,安心,愉快的过个大年,等节后有赚钱效应再考虑进场。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