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09,361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金早评: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是机会还是风险

(2019-01-16 08:29:37)
标签:

爱投顾

爱投顾涨停王者

新浪大v直播

股票

杂谈

大盘回顾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单边上涨,大消费类板块的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全线走高,智能制造、券商板块拉升带动人气好转。虽然近期热点题材开始降温,燃料电池、5G概念股大幅分化,但是市场做多资金表现活跃,氛围有所好转。收盘沪指涨1.36%,报收2570点;深成指涨1.86%,报收7547点;创业板涨1.63%,报收1266点。两市共2827只个股上涨,49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47只,567只个股下跌,8只个股跌停,16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8%。

盘面看,工业互联、机器人、超级品牌、人工智能、国产软件、数字中国、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超导、黄金概念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1亿,深股通净流入23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格力电器、五粮液、中信证券、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兴通讯、泸州老窖、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华泰证券 。

大盘分析

周二央行实施降准释放流动性,向市场传递政策底的信号及提振信心,大盘在二线蓝筹大涨推动下强势大涨,反弹力度超过预期。昨天早评王者分析了大盘可能出现的三种走势(如下图):


关注王者的股民朋友都知道,王者8日开始明确指出沪指2520点之上无风险,昨天大盘在蓝筹权重的配合下强势大涨,量能也稍有放大,但是指数最高2571.50点,距离2576还有几个点的差距,今天大盘继续上涨突破2576点第二种走势就实现了。

走势上看,今天能突破2576点进入5分钟级别的中枢里,代表着大盘大级别的调整就可能结束中线有走好的迹象。但从短线小级别走势看,今天不能继续强势大涨,反弹背驰调整还有再度回落形成5分钟级别中枢的可能(如图所示)。


所以从短线操作的角度考虑,今天反弹走弱是短线高抛的机会,回落调整在2520点附近止跌,大盘就会形成5分钟级别的中枢,其后就能走出真正的向上突破的行情,也就是短线回补,中线进场的机会。

目前市场缺乏一呼百应的强势领涨热点,也没有形成二八共振的强势状态,盘面缺乏强势领涨热点,缺乏赚钱效应,靠蓝筹权重推动大盘反弹,就会陷入赚了指数亏了个股的尴尬状态,上涨也会一波三折。

盘面策略

热点方面,次新股,5G,电气设备,军工,科创板全面退潮,取而代之的是受利好消息刺激的智能机器,工业互联网以及白酒,家电等板块,但这些板块的持续性需要继续观察。券商板昨天虽然也是强势大涨,但和前几次启动相比明显弱了许多,券商板块在大盘强势冲关或者真正强势大涨的时候才有大机会,所以也要防止短线回调的风险。

次新股昨天虽然没有表现,但板块指数走势形态良好,具备再次走强的迹象,回调依然是重点关注的方向。5G,科创板,利好消息不断,后市必将反复活跃,5G近期已经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科创板走势相对疲软,相信随着时间的临近,不断的实质性利好刺激,该板块后期将会有更好的表现机会,继续逢低关注。

在市场没有出现大家都认可,新的强势领涨热点之前,老热点将有反复活跃的机会,所以次新股,5G,电气设备,军工,科创板等可以逢低关注。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企鹅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