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金早评:大盘反弹将延续,创投双重利好能否王者归来

(2018-12-13 07:43:11)
标签:

杂谈

爱投顾

爱投顾涨停王者

新浪大v直播

股票

大盘回顾

周三,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全天围绕2600点窄幅震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强势,5G概念股集体熄火,东方通信大跌7%。午后深圳本地股和雄安新区有所异动,但题材股持续性较弱,市场人气比较低迷,量能持续萎缩,缺乏赚钱效应。收盘沪指涨0.31%,报收2602点;深成指涨0.16%,报收7698点;创业板涨0.05%,报收1338点。两市共1627只个股上涨,25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23只,1652只个股下跌,10只个股跌停,1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9%。

盘面上看,燃料电池、次新股、新能源汽车、超级品牌、锂电池等概念涨幅居前;5G、知识产权保护、量子通信、网络安全,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亿,深股通净流入1.4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江特电机、海康威视、万科A、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比亚迪、国恩股份、中国国旅、光启技术、康盛股份。



大盘分析

周二王者指出短线反弹一触即发,但两天的反弹只有十几个点,成交量持续萎缩在900亿以下,反弹实在是太弱势了。盘面上监管函横飞,导致热点缺乏,资金活跃度明显下降,赚钱效应非常差,这种情况不改变,大盘的反弹力度就值得怀疑,也要随时防止大盘反弹结束转为下跌的风险。

技术上看,大盘一分钟级别的反弹延续,今天仍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但焦点还是成交量、热点、赚钱效应的问题,三者具备或大蓝筹强势启动,大盘才有大涨的可能,否则就要随时防止反弹背驰的风险。

昨天王者强调:本次反弹很关键,不能突破2703点创出新高,大概率会形成5分钟级别的下跌走势,短线反弹结束后必然还将继续向下。

盘面热点

汽车配件板块受利好刺激走强,这个板块同样的消息刺激已经上涨过一波,连续大涨的可能性并不大,持续性值得怀疑不要追高;

创投板块昨晚有所得税优惠和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的双重利好消息,昨晚板块已经有所异动,尤其是前期大龙头市北高新放量大阳线,说明有资金尝试抄底了,一旦该板块能再次强势启动王者归来,市场就有主流热点了,也就会有赚钱效应,只有这样大盘的反弹才能值得期待,短线才具备良好的操作机会,所以要重点关注创投板块,但是必须要注意区分是反抽还是反弹,不可盲目进场。

次新股走势也比较强,注意关注在缺乏主流强势热点的情况下,次新股能否真正的启动,毕竟该板块沉寂相当长的时间了。

券商:大盘要想强势反弹,券商板块肯定会有动作的,所以券商板块也要关注能否启动。

5G板块全面回调,昨天已经强调等回调后再逢低关注;


操作策略

短线操作,一直在强调有热点,有赚钱效应就可以操作。反之,就没有参与价值,休息就是最好的选择。从目前市场氛围看,不能有效的改变成交量、热点、赚钱效应缺失的状况,反弹结束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一旦短线一分钟级别反弹背驰就要注意逢高减仓。

提示:本文仅代表王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68王者粉丝交流群,每天开盘两只强势短线股,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QQ群号码: 634619979  验证码:918(必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