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3,332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金早评:养元饮品即将破发 次新股连续遭重创

(2018-03-01 07:26:03)
标签:

新浪大v直播

今日侃大山

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

近期“360借壳江南嘉捷”,“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拟IPO更是吸引大家的眼球。富士康特事特批火速上市,这相当于标志着市场要继续扩容,但凡有扩容的政策和行为对市场无疑都是利空,何况这种重量级的扩容,更是对市场的沉重打击。

于是我们看到360上市跌停,所有开板次新集体跌停。如果这些政策落实,一方面对市场的资金承接是个考验,另一方面对于次新是再次沉重的打击,因此而导致大量破发的话,那市场的悲观情绪就会再次被激发。所以,王者一再强调在当下的环境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切忌满仓重仓。

说到破发,养元饮品已经因为最有可能破发而饱受关注了,如果真的开了这样一个头,那么对于次新股和发行新股乃至整个行情都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重视这个信号。

最近几天大会题材在盘中轮番异动,住房zu赁、延迟tui休、环保、工业互联网和雄安等等,都是明显有资金在做布局和预热的工作。按照惯例,一般炒作的高潮会在大会开始的前两周,当会议快开始时就要考虑撤退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流动性紧缩是大方向,股权质押新规将大幅提高质押门槛,外围变动性也较大,若贸易战真的开打,对于经济极度不利。目前因为大跌和大会因素暂停新股,但监管已经开始出手连续对市场特停,说明监管垃圾和炒作的态度并未发生改变,题材炒作仍然不容乐观。

尼玛,看着都疼出一身汗


今日侃板块

 

前期有过强势表现,最近一两天处于强势调整的板块为主,关注短线调整到位后有启动迹象的个股为主。由于市场近期热点持续性不是太好,轮动过快,所以短线快进快出不可恋战。
次新股短线先观望,等近端次新股不出现大幅杀跌的情况再关注。
国产芯片注意短线形态良好的如景嘉微北方华创国科微江丰电子中科创达耐威科技韦尔股份聚灿光电
军工板块注意短线形态良好的如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航沈飞航发动力航天长峰湖南天雁
农业板块注意短线形态良好的仙坛股份智慧农业农发种业罗牛山等。
创蓝筹、科技类板块注意形态良好的思创医惠赢时胜东方财富天源迪科顺网科技视觉中国东方国信光线传媒中视传媒等。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短线秉承强者恒强的原则只需要关注率先启动的板块和率先强势启动的个股,目前环境下跟风股表现不好少关注

 

今日侃大盘

特停重出江湖,一次性停牌4个人气品种后严重的打击了资金情绪,盘面上赚钱效应大幅下降。最能反映市场情绪的近端次新股一言不合就按跌停,人气受到极大的挫伤。盘后更是传来村长调研指导行政处罚工作:严惩一些在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违法主体的消息,显示严监管并没有改变,将会继续打压市场的炒作情绪,也说明前期大幅调整后市场的环境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还是之前的那些套路。一旦维稳期结束,大盘中线继续调整的风险依然很大。

沪市大盘受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弱势调整,维稳期间大盘短线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今天不管是否再新低,震荡结束后短线有望展开反弹走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L9hfnijKzo次新股连续遭重创" TITLE="淘金早评:养元饮品即将破发 次新股连续遭重创" />

昨天创业板的走势其实很强,回调在盘中已经形成5分钟级别反弹的第二个中枢,形态上已经形成了5分钟级别趋势上涨的走势,今天如果再次向上突破不能持续强势要注意风险。

 

 码字三小时,阅完五分钟!您的关注、点赞、转发与打赏是最大的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