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洗洗更健康 调整后的大盘更利于后市上涨

(2018-01-26 08:45:17)

1.昨日大盘:沪指全天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上证50结束连涨走势。创业板指早盘强势冲高后一路回落,没有丝毫反弹。前期强势的券商、银行板块领跌,创业板个股亦大幅冲高回落,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1%,报收3548点;深成指下跌0.47%,报收11552点;创业板下跌0.14%,报收1810点。


如上图,大盘调整调整,洗一洗正好,有句广告词:洗洗更健康。虽然大盘的调整幅度不大,但个股的短线调整风险并不小,所以也要注意一下短线的风险,中线持有的也可以利用调整进行降低持仓成本的操作。

http://api.uptougu.com/upload/attachment/2018-01-26/1516927365963047663.jpg


2.今日大盘:由于大盘的大级别上涨不背驰,所以这里开始的调整都是短线调整, 正常情况5日均线附近就有支撑,如果能在昨日的低点3528点附近止跌大盘就会继续反弹。5日均线附近不能止跌就有可能形成5分钟级别的调整,大盘调整的幅度就会大点,那就利用反弹先减仓,等5分钟级别调整结束再考虑回补。总之,除非出现5分钟级别三卖点,否则大盘就没有大问题,继续看多大盘的后市。


3.热点方面:次新股、创业板权重、金融(银行、券商)及二三线蓝筹

因周三半夜鸡叫:市场炒作概念苗头有所升温,针对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市场操纵行为,监管层要大力打击题材炒作消息。不给涨,就死给你看,所以市场龙头就全都倒下了,同时也带动各板块走弱。

次新股板块:昨天指出由于贵州燃气再起一波行情的可能性能不大 ,所以次新股可以参与但预期不能太高。而且还要选择那些调整形态良好,逢低参与为主。并且要防止龙头下跌对板块带动的持续性影响,注意控制仓位快进快出,见好就收。

我会关注短线形态良好的如:中石科技,西菱动力,三超新材,英科医疗,光弘科技,新金刚等。


创业板权重类板块:电商、互联网金融、传媒影视,游戏等科技类板块,龙头上海钢联的走势将决定板块的持续性。不幸言重--上海钢联跌停,所以板块全线走弱就一点都不奇怪了。而板块后面的走势,仍然要看龙头的表现。上海钢联虽然暂时倒下,但另一龙头--中军光线传媒依然较为强势,而且昨天传媒影视板块也更为强势,如果传媒影视板块再度启动,那板块就有再次走强的可能,所以该板块要密切关注。毕竟创业板探底结束,启动一轮行情的迹象非常明显了,不要因为一天的调整就乱了方寸,相反回调反而是逢低关注的机会。

我会关注短线形态良好的如:天源迪科,平治信息,焦点科技,汇金股份,上海钢联和光线传媒等。

蓝筹板块:包括银行,券商,保险,石油,地产,白酒,中字头,绩优白马等,是目前的市场主流。但主流也不是一直上涨就不调整了,主流热点出现短线调整也正常,大蓝筹本来走的就是趋势上涨,不断的震荡,不断的新高。否则一直涨下去,大盘还不要把天给捅破了。所以短线调整也正常,中线可以继续持有,但可以注意差价操作,降低成本。

我会关注短线形态良好的如:招商蛇口,保利地产,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平安银行等。

以上三大板块我会关注短线形态良好+率先强势启动的个股机会:天源迪科,平治信息,汇金股份,中石科技,西菱动力以及龙头上海钢联和光线传媒的走势。


4.公告淘金


宜宾纸业年报预增超28倍,凌钢股份年报预增近8倍。

深康佳A预计年报净利50亿元,茂业商业拟4亿元收购重庆茂业

神雾节能签订8.44亿元高碳铬铁项目合同,公司2016年营收为8.65亿元。

中国铁建2017年度新签合同额1.51万亿,同比增长24%。


围海股份:中标12.7亿元PPP项目

神雾节能:签订8.44亿元高碳铬铁项目合同


粤高速A:2017年净利15亿 同比增逾五成

方大化工:2017年净利增116%

深康佳A:2017年净利预增51倍-52倍

宜宾纸业:年报净利预增2831%

正虹科技:2017年净利预增592%-789%

柳工:2017年净利预增519%-569%

光韵达:2017年净利预增270%-300%

鲁抗医药: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约3倍

经纬电材:2017年净利预增230%-260%

宏昌电子:2017年净利预增177%-194%

湖南投资:2017年净利预增122%-172%

金冠电气:2017年净利预增118%-147%

隆基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113%-133%

宝钢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113%-121%

紫光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89%-99%

沱牌舍得:2017年净利预增超六成

大豪科技:2017年净利预增60%-80%




5.重要题材资讯


新一代车用锂电池 明年商用,钛铌材料成就颠覆性技术

钛铌材料概念股:东方钽业( 000962 )、宝钛股份( 600456 )、西部材料( 002149)、江特电机 ( 002176 

全国粮食工作会议召开,确定支持一批粮食龙头企业

粮食概念股:金健米业( 600127 )、北大荒( 600598 )、亚盛集团( 600108 )、神农基因( 300189 

滴滴发布交通大脑,AI技术助力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概念股:银江股份( 300020 )、数源科技( 000909 )、易华录( 300212 )、千方科技( 002373 

二手车 交易市场延续高增长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二手车交易概念股:庞大集团( 601258 )、广汇汽车 ( 600297 )、浙商中拓( 000906 )、亚夏汽车(002607)

世界首个克隆猴诞生,中国生命科学 取得重大突破

脑科学概念股:中源协和( 600645 )、复旦复华( 600624 



12-27日春秋电子盘中两连扳

12-27日润禾材料两连扳

12-29日士兰微盘中触及涨停

1-02日金奥博即买即涨停

1-4日韦尔股份涨停

1-5日科创信息买入盘中两连扳

1-9日共达电声连续两天冲板

1-11日壹桥股份次日盘中两连扳

1-12日中曼石油次日冲击两连扳

1-16日中南建设即买即涨停涨停

1-17日佳力图即买即涨停

王者12.27日开始抄底王者解盘:大盘进入抄底时间窗口,操作涨停率近五层。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中从来不缺少机会,只是缺少慧眼识“机”的功力。

也许慧眼识“机”的功力要培养十几年,但慧眼识“人”只需关注几天而已很多时候。

跟对人,比努力更重要,王者直播欢迎你一起玩股票 ☞☞涨停王者的直播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