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者寻龙
王者寻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7,556
  • 关注人气:3,0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金早评:今日或将冲击3450点新高

(2018-01-17 08:07:55)

1.昨日大盘:大盘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全天震荡上行以次高点收盘。地产板块再度狂飙,区块链,次新+走势活跃,题材股则回暖明显。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7%,报收3436点;深成指上涨0.7%,报收11386点;创业板下跌0.17%,报收1729点。昨天大盘最低3401.96点,符合王者在3400点一线止跌展开二次强反弹走势的判断。


2.今日大盘:预计突破新高上攻3450点,如果大盘在突破3450后不能继续强势大涨,就会出现背驰,之后会再次考验3400点附近的支撑,再根据3400点附近能否支撑住为依据,来判断引发的调整为大级别调整还是短线震荡。


昨天早评王者提示的四大热点板块,除了石油板块(-0.36%)暂时没有表现外,地产(+3.58%),次新+(+2.86%),区块链(1.82%)三大板块非常强势,是市场的主流热点。石油板块昨天提示走的是趋势,以逢低关注为主。尾盘券商板块强势大涨,真要是出现一轮牛市行情,券商肯定是不会缺席的。一般来说,只要上述的地产,次新,区块链三大板块能继续维持强势,大盘就难以出现大的调整,所以今天新高后即使不能继续强势大涨,只要热点能持续,最多也就是再下探一下3400的后再上涨而已,出现大级别调整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除非今天开始热点板块全线见顶,否则不可能出现大级别的调整。


3.板块方面:关注次新股、区块链、房地产

次新股:次新股无疑是昨天最大的热点,在宇宙总龙头贵州燃气二次启动连续五连板的带动下,次新股板块全面爆发。华森制药特停后,川恒股份接替了龙二的角色,该股后期走势值得重点关注。消息面上IPO审核6家上会仅2家获通过,2家被否,1家取消审核,1家暂缓表决也利好次新股板块。

有补涨潜力的可以关注:华通热力,国立科技,金奥博,赛腾股份,一品红,佳力图等。


区块链:区块链的上涨逻辑无需多说,相信大家都知道。龙头易见股份复牌一字板,再度刺激板块强势爆发。其实王者分析指出,板块短线调整到位明显本来就有反弹要求,龙头的一字板,只是使得板块的上涨力度更大一些而已。板块内仍然是次新+更为强势,这也得力于次新股板块强势大涨的缘故。有了贵州燃气的榜样,龙头不言顶,所以易见股份,柯蓝软件,德生科技仍然可以重点关注。

有补涨潜力的可以关注:安妮股份,壹桥股份、科锐国际,新晨科技,汉威科技,神州泰岳,汇金科技等。其中题材最正宗且大家一致看好的壹桥股份虽然严重低于预期,但该股毕竟有实实在在的利好,后期经过调整后有向上爆发的机会。

 

板块一次打压后连续调整两天,王者直到昨天下午发现板块有异动的迹象才敢介入中南建设幸运的涨停,窃以为抓住了龙头今日有继续吃大肉的机会。但是功夫再高,也怕菜刀;热点再牛,也怕黑手。晚间上交所分类监管区块链概念炒作; 深交所“敲打”区块链炒作 的消息令美股区块链概念股闻风大跌,恒银金融,游久游戏,易见股份停牌,板块监管太明显,所以非短线高手还是回避该板块为主。


房地产:董事长一句话,龙头泰禾集团继续强势涨停,也是服了。该板块上午比较弱势,龙头泰禾集团都开板回落,午后会回封后,荣盛发展跟风快速涨停,从而带动板块集体大涨。该板块只要龙头不到,就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操作方法,仍然是关注几个龙头品种或关注有补涨潜力的:如荣安地产,华夏幸福,金地集团,卧龙地产等。


4.操作策略:区块链和次新是主流热点,今日关注率先领涨启动的个股机会:川恒股份,赛腾股份,一品红,科锐国际,安妮股份,新晨科技。后面两只是区块链概念连续遭政策打压,非短线高手谨慎关注!


5.公告淘金


大商股份(600694)获大商集团及大商管理举牌,截至2018年1月16日,公司股东大商集团及大商管理合计持有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权益变动前持股比例为20%。

京东方A(000725)获63亿元债务豁免,将增收9亿元。

冠福股份(002102)上修2017年度业绩预告,由2亿元-2.5亿元修正为2.8亿元到3.4亿元。

晶盛机电(300316)签订4300万美元单晶炉供货合同,约占2016年营收的25.35%。

杉杉股份(600884)拟投建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电正极材料项目。

今飞凯达(002863)年报拟10转7派0.8-1元。

博世科(300422)预增1.15倍至1.45倍


新坐标(603040)预增81%至101%

新安股份(600596)预增5.6倍至6.1倍,

大族激光(002008)业绩快报:去年全年净利增1.22倍,每股收益1.57元



6.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5G研发第三阶段规范发布,年内具备预商用条件

5G概念股:中兴通讯( 000063 )、中际旭创( 300308 )、剑桥科技( 603083 )、铭普光磁( 002902 

菜鸟拟新建物流枢纽中心 ,引入AGV等智能设施

智能物流概念股:诺力股份( 603611 )、东杰智能( 300486 )、杭叉集团( 603298)、软控股份( 002073 

供给短缺加剧锗价大涨近40%,行业迎来业绩爆发拐点

锗概念股:云南锗业( 002428 )、驰宏锌锗( 600497 

钢铁公司盈利大幅增长,行业供需将维持紧平衡

钢铁概念股:韶钢松山( 000717 )、宝钢股份( 600019 )、方大特钢( 600507 )、三钢闽光( 002110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中从来不缺少机会,只是缺少慧眼识“机”的功力。

也许慧眼识“机”的功力要培养十几年,但慧眼识“人”只需关注几天而已很多时候。

跟对人,比努力更重要,王者直播欢迎你一起玩股票 ☞☞涨停王者的直播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