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翰林诗刊
翰林诗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907
  • 关注人气:2,0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翰林诗歌:《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2020-09-25 10:32:27)
标签:

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

国境线

廖伟棠

杂谈

分类: 翰林精品

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文/廖伟棠(中国·香港)


我们多么草率地成为了孤儿。玛琳娜, 
这是我最后一次呼唤你的名字。 
大雪落在 
我锈迹斑斑的气管和肺叶上, 
说吧:今夜,我的嗓音是一列被截停的火车, 
你的名字是俄罗斯漫长的国境线。 
   
我想象我们的相遇,在一场隆重的死亡背面 
(玫瑰的矛盾贯穿了他硕大的心); 
在一九二七年春夜,我们在国境线相遇 
因此错过了 
这个呼啸着奔向终点的世界。 
而今夜,你是舞曲,世界是错误。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百合花盛放 
——他以他的死宣告了世纪的终结, 
而不是我们尴尬的生存。 
为什么我要对你们沉默? 
当华尔兹舞曲奏起的时候,我在谢幕。 
因为今夜,你是旋转,我是迷失。 
   
当你转换舞伴的时候,我将在世界的留言册上 
抹去我的名字。 
玛琳娜,国境线的舞会 
停止,大雪落向我们各自孤单的命运。 
我歌唱了这寒冷的春天,我歌唱了我们的废墟 
……然后我又将沉默不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