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连海
纪连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7,754
  • 关注人气:10,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散记》(六)基督山

(2014-07-24 09:24:32)
标签:

美食

旅游

情感

体育

文化

基督山

按照原定计划,73日我们的行程应该是先去科帕卡巴纳海滩出海,一直航行到曾经的世界第一跨海大桥那里折返,午餐过后再前往面包山,晚餐则是与曾经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米卢一起聚餐。74日上午去基督山,下午看比赛。

结果呢,因为司机师傅屡屡犯错,生生地给改变了行程。

因为事先说好了这一天的集合时间是早晨845,又因为我们所居住的WENDSOR GUANABARA酒店是临街的,故而没有停车位,也就是说,人家的车子一来,我们必须马上上车,所以从早晨820起,卞导就一直催促我们早早的下来。还好,我们这一行九人的素质都还蛮不错的,王跃文老师最早下来的时间是820,我随后下来的时间是825,其他人也都比事先约定好的时间早上了许多。可是,左等右等,司机师傅却一直没有来。

好不容易等到855分,司机师傅来了。我们赶紧上车,却发现司机师傅又不见了。原来是司机师傅在一早没有吃饭也没有上厕所的前提下,在来我们酒店的路上遇到了刮蹭,所以把时间给耽搁了。到了酒店以后,他给我们打开车门之后,马上飞一般地冲到了酒店的厕所。

从厕所出来,我们终于走上了前往科帕卡巴纳海滩的路。不料,这一路之上,司机师傅居然先后三次走错了路,其中有几次卞导跟他说错了他也不听。好不容易走对了路,还经常在宽阔的大马路上轧上马路牙子。

此时的我们都在想:这接待方从哪里找来的这种水准的司机啊?这司机到底是不是里约热内卢的人啊?这司机到底会不会开车啊?

到后来,司机师傅终于听从了卞导的指挥,我们终于走上了前往科帕卡巴纳海滩的正确道路。结果,当我们到达科帕卡巴纳海滩时,尽管卞导飞快地赶去买票,游艇还是在我们到达之前五分钟开走了。

中国有句俗话说得好,“起大早,赶晚集”。那倒是赶上了啊,虽然晚了点儿。可我们这怎么算啊?起个大早,没赶上集。

说啥也没用。只能改变行程。一天爬两座山。

在卞导的建议下,我们掉头转向前往基督山的路。谁知道,这半路途中,司机师傅又犯了拧,非得带我们去面包山。卞导好说歹说,这司机师傅才带我们前往基督山。

这里,就有个问题:先上哪座山不一样啊?

您还别说,还就真的是不一样。基督山,就得上午去。因为一到下午,浓雾弥漫,上了基督山,很有可能,不但周边风景看不到,甚至连基督像也看不到。

正是因为如此,原定计划中,才是74日上午专程前往基督山。

闲话少叙,书归正传。

到了基督山,才知道,得排很长很长的队伍。因为,前来基督山的人简直是太多了。从队尾到队头,真得有上千米之多。当时心里就是想,不就是个山,山上有个几十年前建造的基督像么?有什么可看的啊?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吧。你不想看,人家还想看呢。人,不是单独存在于这个社会中的。故而,社会中的人,就总得有点儿社会责任,就总得照顾到大家的利益。

就这样,我们一步步的缓慢的向前挪动着。

队伍向前挪动的过程中,卞导向我们讲述着巴西的许多史地风俗,其中就说到了巴西人不插队,干任何事情都会有秩序地排队。

当然,诱人的地方就会有左中右,十个指头伸出来肯定风格不是一边儿齐的。我们真的就看到了插队的巴西朋友。当然,插队的也可能不是巴西人。不过,插队的人只是非常非常少而已。

当我们到达基督山上的时候,才感觉到基督山的妙不可言。

山水交融,云雾缭绕,峰峦叠嶂,鳞次栉比。

这就是里约热内卢。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一切言语都是多余的,你就看吧,你就照吧,你就摄吧。

里约热内卢的无限风光,尽在基督山矣。

此时此刻,居然有个老外找到我,让我帮助他们夫妇照相。为了取全基督山上的基督像,我只得让身体处于向上平躺状,给他们夫妇照了几张。也算是为人民服务吧。

下得山来,一行诸人仍然是对于基督山上看到的里约热内卢的风光赞不绝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