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连海
纪连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7,790
  • 关注人气:10,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西散记》(四)圣保罗观光

(2014-07-16 09:22:15)
标签:

旅游

(四)圣保罗观光

圣保罗时间72日一大早(凌晨四点多)起床,刷微博,洗漱,早点。上午845,集合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

先去参观的是拓荒者纪念碑和革命烈士纪念碑。

拓荒者纪念碑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巴西艺术家用了整整十七年的时间,才精心雕刻出来的。用来纪念那些从世界各地来到巴西的拓荒者。

说起来,原来的南美大陆本来人口就少,欧洲人来到这里之后带来的传染病又让对于亚欧大陆的传染病没有丝毫抵抗能力的本地土著大量死亡。所以,那个时候的葡萄牙殖民者也是非常头疼。怎么办呢?除了利用“三角行程”从非洲大陆骗来上千万的黑人奴隶之外,还大量从欧亚大陆各国招募拓荒者。

这期间,葡萄牙殖民者还曾经派使者前往中国,觐见乾隆皇帝,建议乾隆皇帝动员中国人前往巴西拓荒。当然啦,葡萄牙殖民者的这一在当时的所有的中国人来说都不但是非常的莫名其妙而且确属毫无道理的要求,肯定是被伟大的乾隆皇帝一口气结结实实的给回绝了个干干净净。

事后想来,如若是当初乾隆皇帝答应想来这事,并且动员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来到巴西拓荒的话,现在的巴西,或与成为了所有中国人的第二故乡也未可知呢。

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哟。瞧人家小日本政府,就动员了成千上万的日本人来到这里拓荒。到现在,这里的日本人后裔,居然多达三百多万人呢。

反观中国人呢,自从1812年(嘉庆皇帝在位时期)第一位华人来到这里以后,经过了200多年的繁衍,时至今日,全巴西也才几十万华人,而且这几十万人,多数还都是这几十年才来的呢。这几十万华人。居住在圣保罗的有二十多万,居住在里约热内卢的据说也就是两万人左右。其他的城市,则更是少之又少、屈指可数呢。

我们是围着拓荒者纪念碑走了整整一圈的。

至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则仅仅是远远地观望了一下而已。所谓的革命烈士,就是在1932年的时候,在圣保罗州长的带领下,反抗当时的巴西军政府的暴政而牺牲的那些个烈士。他们起义的那一天后来被圣保罗州立为圣保罗州庆日。

巴西这个国家很有意思,既有国庆日,也有州庆日。

两个纪念碑参观完毕之后,我们沿着金融大街一路走将下来,直奔怜悯女神教堂而去。

圣保罗的金融大街,是全圣保罗最为宽阔的大街了。圣保罗一旦有事,无论是大规模的群众集会,还是不名原因的示威游行,亦或是一年一度的花车游行,这条大街都会禁止车辆通行。

怜悯女神教堂是圣保罗非常有名的教堂。她象征着这里的人民无论来自哪里,也无论肤色如何,都会受到所有人的尊重。怜悯女神教堂的门票是5块雷亚尔。

怜悯女神教堂里面的壁画非常的漂亮,我们每个人在这里照了很多的照片。

说到教堂,让我想起一件事来。巴西的任何一座城市,在建设之初,都一定要有以下三大建筑物:足球场、教堂和监狱。足球场,是说明巴西人酷爱运动,尤其是足球运动;教堂,是说明巴西是个天主教国家,天主教国家的人民酷爱和平,轻易不会发动对外战争;监狱,是说明巴西的犯罪率很高,这主要是受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拉美模式的失败和巴西废除死刑制度的双重影响。

随后,我们去了拉美民俗馆。

拉美民俗馆位于一条道路的两边,由七个设计巧妙的庞大的建筑物组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只带血的手,象征着拉美人民今天的幸福时光,是两百年前的拉美人民不怕牺牲共同奋斗的结果。

进入拉美民俗馆,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拉美民俗馆里面的展品很丰富。

随后,我们参观了圣保罗大学历史系、巴西独立公园及王陵。

圣保罗大学由好几个各自相对独立的院系组成,分布在圣保罗的不同地区。其中的历史系因为其建筑的美观并且紧挨着巴西独立公园及巴西第一位国王佩德罗一世夫妇的陵墓而闻名于世。在巴西独立公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技术非常精湛的滑板少男少女。与中国历代的皇帝陵墓相比,西第一位国王佩德罗一世夫妇的陵墓就显得小得多了。

中午,在市区的另外一家中餐馆午餐后,去了圣保罗的另外一家主要经营国内航班的机场,乘坐前往里约热内卢的G1038航班。

准备看球去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